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宝宝出现分离焦虑 对陌生环境害怕了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8-06-26 11:03: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般的宝宝在六个月之前,只要有人细心照顾他的需要,不论由谁照顾似乎差别不大。但是六个月之后,那你会发现,宝宝看到妈妈会手挥手蹬腿,欢天喜地。妈妈消失后,她会转身四处寻找,如果看不到会哭。这时他已经完全认识自己的妈妈了。这是宝宝自我意识发展的正常反映,也是宝宝正常的依恋情节,此时妈妈是不是感觉非常幸福,这种被需要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但是,在你感觉到幸福的同时,也是宝宝分离焦虑开始时。

  六个月之后的宝宝,开始对陌生人及陌生环境产生害怕情形,他也会对妈妈的依赖感增加。当和妈妈面临分离时,会产生一种不适的行为,这种不适,依不同年龄会有不同的行为反映,如越小的宝宝,会表现出来紧紧抱着爸爸妈妈不放、害怕、很爱哭;大一点的宝宝,会有惧怕的表情,情绪不稳定等等。但是并不是每个宝宝都会有分离焦虑,有些宝宝对陌生人及陌生环境丝毫没有害怕情形,反而和人家“聊”的很开心。

 

  这样可以帮她缓解分离焦虑:

  1、平时对她的需求及时做出回应,不要让她有种”没有人理”的感觉,平时多抱抱她,哭了及时回应。很多人认为哭就抱会惯坏了宝宝,事实上很多心理学家认为拥抱对于婴儿来说,出自对抚触的心理和生物性的双重需要。尤其是对于十个月之内的宝宝来说,如果让宝宝哭足了再抱,会影响她对这个世界和亲人最初的信任。所以千万不要吝啬自己的拥抱,好好拥抱她吧。

  2、当妈妈去上班离开宝宝身边时,要有一段分离缓冲期,让妈妈和其他接替者之间有一段时间缓冲期,让接替者了解宝宝的作息规律,过段时间离开宝宝之后不至于对接替者感到太陌生。

  3、每次去陌生环境之前,要亲口告诉他,我们要去哪里哪里,去那里的目的是什么。要知道宝宝是非常聪明的,即使是不会说话,她也能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这样能缓解她到陌生地方的焦虑感。

  4、当宝宝到陌生地方感到害怕了,轻轻拍她的后背告诉她没关系的,妈妈在这,温柔的安抚她。如果安抚无用要尽快带宝宝离开。

  5、平时不要总待在固定的环境里,适当给她换换新环境,时间长了就会适应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