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扒一扒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创业女神

http://www.baoqin.com 2018-06-20 14:05:21 来源:网络

  当90后小年青盯着《创造101》看的直流口水,追着孟美岐、杨超越、吴宣仪喊女神的时候。小编不由地感慨“图样图森破”,你们只看得到颜值貌美的屏幕女神,哥欣赏的却是那些有颜值有思想,有才又有财的创业女神。

  在互联网行业,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者登场,尤其是互联网+教育行业。独立坚强,散发女性特有领导力的她们,是教育行业女王一般的存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创业者的独特魅力。麦忒教育张萌雨:早教行业“造风者”

  张萌雨曾去贵州大山支过教,也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留过洋,拿到华尔街投行offer后毅然选择回国创业,而且瞄准的是0-3岁这一难度系数较高的早教行业。2011年,参加完央视财经频道《创意中国星》后,张萌雨凭借3页商业计划书拿到了1600万美金的天使轮融资。

  她推崇带着母爱和中国气质的教育,为此她创作了《黑圈BB》系列、《我的祖国》系列、《中国航天》系列等200余册儿童绘本。她注重国际理念与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成立了学前教育领域泰斗朱家雄教授、德国著名学前教育家费纳克斯等领衔的国际早期教育研究院,并采集建立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婴幼儿教育数据库。麦忒教育通过“社区实体云服务”模式,为育儿家庭提供就近托管的麦宝乐园(Mhome)、多维度动态评测、生养教在线信息服务(Mapp)、远程育儿专家咨询等服务。

  85后的张萌雨可以算是人生赢家,她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还是绘本作者和成功的演说家,并将自己的教育实践变成事业,投身0-3早教行业。今年5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来到成都麦宝乐园锦江园参观调研,勉励麦忒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为更多0-3岁家庭提供优质的教育保育资源。张萌雨本人也获得过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早教人物”、“中国早教行业十大杰出讲师”等荣誉。

  相比K12、英语培训等教育风口,0-3岁早教更需要耐心和定力,而张萌雨正是这一市场的造风者。在进驻上海、北京、成都市场之后,张萌雨正带着麦忒教育驶上快车道。VIPKID米雯娟:高二辍学生创造在线教育独角兽

  14岁,在数学课上读小说而被老师撕书并赶出教室。15岁,自学的英语好到可以教同学。17岁,辍学并跟着舅舅“开培训班”,在北京南三环创办英语培训机构ABC。30岁不顾母亲反对再创业,要用互联网“填平”太平洋……

  在舅舅公司,她是首席打杂官,每天14个小时的工作中她坚持自学英语,自修英语语言文学学位。2010年她来到长江商学院攻读MBA,2013年离开ABC创办VIPKID,甚至连李开复都亲自帮她拉外教资源。

  北美老师一对一在线教育中国孩子,独特的英语培训机制使得VIPKID在D轮拿下了2亿美元融资,创下了全球K12行业单笔融资记录,2017年营收超过50亿。米雯娟用4年时间创造了一只在线教育行业的独角兽,并获得《有志·赢在中国》年度创业总冠军,2017十大“年度创业家”等荣誉。职业蛙卢明霞:“海归公司”瞄准职前教育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卢明霞自己是海归,她创办的公司职业蛙也是海归。2011年,她带着诞生于美国芝加哥的职业蛙(CareeFrog)一起回国。

  创业前还是上海交大学生的时候,她就和同学一起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介绍咨询行业求职面试及应聘的在线社区“咨询的天空”,“那时论坛的注册会员已经超过5万,日均PV几十万。每天就在上面回帖删帖、编辑网站页面、招版主。”这段经历让她看到大学生求职服务和职前教育的蓝海。

  卢明霞创造过一顿早餐拿下500万天使轮融资的传说,2017年职业蛙收获了华图资本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现在,职业蛙团队已经超过150人,为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位用户、1000多家企业、300多所高校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帮助数万名学员收获满意的工作,成为国内职前教育的领导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