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秸宝引入央信溯源系统 蛋小黄身份从此可追溯

http://www.baoqin.com 2018-06-19 17:58:03 来源:中国孕婴网

  专注技术研发,关注餐桌健康

  秸宝(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与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合作,经过2年多的时间,突破技术上的重重关卡,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生物技术应用于蛋禽养殖行。

  秸宝一直关注国人餐桌健康,从技术创新,到实践模式,不断探索能为国人提供源源不断的健康食材之路。秸宝率先采用技术共享模式,将其微生物技术应用于养殖行业,并制定严苛的标准,以确保食材的安全、健康。

技术共享,从一颗鸡蛋做起

  养殖业中使用抗生素、激素来降低动物死淘率是一个世界级现象。由于长期滥用抗生素,蛋禽的肠道菌产生了耐药性,正常菌群失调,免疫力下降,引起动物内源性感染;激素类药物过度使用极易在畜产品中残留,耐药性和药物残留给动物和人类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

  鉴于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秸宝益生菌应运而生,以无毒副作用、无残留、不污染环境等优点成为替代抗生素、激素的理想产品。秸宝打破了传统的技术出售模式,采取技术共享模式,从一颗鸡蛋做起,把微生物技术应用到蛋禽养殖领域。

  “减法养殖”这一理念由秸宝首先提出,并一直践行。在其蛋鸡养殖基地,将益生菌添加到传统原粮配方的日粮中,杜绝任何有害添加,拒绝激素、抗生素的使用,让蛋鸡吃上干净无污染的日粮,生产出纯天然、无残留的干净鸡蛋。蛋小黄益生菌鲜鸡蛋由此诞生。

  除此之外,秸宝还将微生物技术应用于肉禽养殖,如猪、羊、奶牛的养殖,以定单农业的模式,让农户以低成本获取养殖技术,生产可以复原食材本原味道的肉乳制品,为国人的餐桌提供无激素、无抗生素、无动物蛋白的安全、健康的食材。

  秸宝的这种技术共享模式打破了养殖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壁垒,有效整合了各类资源,在产业升级过程中,提出了更高的行业标准,形成了稳健、有活力的养殖生态链。

  秸宝的技术共享模式以低成本高收益高标准,重振了养殖业的信心,促进了产业升级;对于实现习大大提出的“要做健康的民族”伟大目标则具有非常深远的社会意义;在解决食物中残留激素、抗生素带来的健康隐患这一世界性难题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让中国人先于世界上其他国家吃上无激素、无抗生素的肉蛋食品。

  携手央信,区块链多点存证,确保产品全流程溯源

  5月份,秸宝成为教育部牵头的“农校对接”项目的唯一蛋类供应商,开启一亿元的鸡蛋联采大订单,面对如此大规模的采购,秸宝(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方军先生表示:秸宝以“一颗好蛋,助力中华学子健康成长”为己任,必须用严格的标准确保全国的莘莘学子吃上健康、安全的鸡蛋!

  为此,秸宝与央信携手,借力央信第三方存证平台实现鸡蛋全流程溯源。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鸡蛋生产、流通、销售的全流程存证管理。

  使用央信APP提供的“扫一扫”或直拍功能,从养鸡场环境、日粮配制、益生菌培养环境,到喂鸡、产蛋、拣蛋、选蛋、装蛋、装车、物流、卸货、销售等各个环节均可上传图片、视频、音频、文字等证据信息,并分别生成一份独立的存证报告,形成完整的生产信息链,由平台自动锁定当时的精准时间、地理坐标、并由系统加盖时间戳,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可信性。最终消费者可以通过扫产品包装上的央信存证溯源标签,了解鸡蛋从蛋鸡喂养到餐桌的全流程。

  央信第三方存证平台所有的存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证据的必备条件,确保了存证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能作为证据使用。采用区块链技术,多点存证,将信息分布存储于多个云端,生成的报告采用了不可修改的加密手段,确保了报告的有效性和不可抵赖性。任何造假者都无法完整地复制产品的信息路径。

  苏方军先生表示:使用这个平台,鸡蛋是好是坏,是否无抗,是否以次充好,都没办法作假。因为这个存证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你要为自己的每个行为每句话负法律责任。

  从这个意义上讲,该平台从源头保障了鸡蛋品质的安全健康。借力此平台,建立蛋禽行业的信用体系,在此基础上制定蛋禽业更高的行业标准,以法律的标准确保鸡蛋品质。秸宝将一个具有司法效力的平台引入蛋禽企业,在国内尚属首例。

  理想田园生活,共绘微循环农业新蓝图,是秸宝的终极梦想

  秸宝在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的同时,始终关注中国环境问题和土地问题。养殖业一大难题就是排泄物处理问题,秸宝微生物技术则解决了这一顽疾。

  动物食用秸宝的益生菌日粮,排泄物不再臭气熏天,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这些排泄物可以转化为优质的微生物有机肥,使用这样的肥料可大量解决中国的土地问题:改良土壤板结问题,恢复土地有机质,恢复土壤活性。

  使用秸宝有机肥生产出了更多优质的粮食、农产品,国人吃上更多健康安全的食物。食源性疾病发病率大大降低,真正实现了习大大说的“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

  苏先生表示:他心目的中田园生活既要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悠哉,又要有“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烟火气息,那么只有种植没有养殖肯定不会是理想的田园生活。通过秸宝的微生物技术实现重构微循环健康农业生态系统的终极梦想之日,就是他过上理想中的田园生活之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