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豆乐儿歌《洗手歌》入选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公益项目主题曲

http://www.baoqin.com 2018-06-11 17:32:53 来源:宝亲网

  “饭前洗洗手,细菌不入口;大家都来洗洗手,快乐健康伴左右”,孙楠和小女儿爱宝的歌声伴随着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出现在动画片中,用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画片形式,为孩子们演绎洗手歌。歌词简单却富有深意,动画形象地演绎出洗手的诸多好处,让孩子们在听儿歌的同时不知不觉自主的勤洗手,爱干净。

  由企鹅影视、众乐童乐联合出品的《洗手歌》动画版,已于6月1日儿童节期间在腾讯视频正式独家上线。而在6月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第二届“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上,新版《洗手歌》发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洗手歌》指导单位,将其作为公益歌曲,入选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公益项目主题曲之一。

  这首关注儿童的公益歌曲拥有足够吸引关注度的元素。《洗手歌》由著名音乐人孙楠策划及监制,缘份天空旗下金牌制作人张江、词作人韩冰作词作曲,并由孙楠和女儿爱宝共同演唱,有非常好的传播基础。

  在这之后,腾讯视频《洗手歌》公益行动将联动嘉佳卡通卫视、优漫卡通卫视、炫动卡通卫视等各电视台少儿板块持续开展唱《洗手歌》,学跳“洗手舞”等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带动吸引孩子们在快乐的参与过程中爱上洗手、学会洗手,带动全民参与,关注儿童食品安全,一起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洗手歌》本身也来自“小企鹅乐园”最大动画IP之一《豆乐儿歌》,由企鹅影视与众乐童乐联合出品,作为原创亲子互动新儿歌IP,除了百个品质原创亲子教育新儿歌外,《豆乐儿歌》还拥有百个聪明又简单的亲子情景小游戏, 主打亲子互动,游戏即时可玩,父母拿起身边的东西,变成游戏道具,和孩子玩耍在一起,简单又不缺乏专业性和科学性。也被称为“90后年轻父母轻松哄娃必选节目”,更好的带领家长们与孩子的爱同行。自2017年3月在腾讯视频上线独播至今《豆乐儿歌》已经推出79集,拥有超过21亿的播放量,深入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作为腾讯视频旗下的儿童专属视频平台,小企鹅乐园一直以公益作为品牌形象的一部分。事实上,与小企鹅乐园同步发布《洗手歌》的,还有腾讯多个产品、平台的参与,足见腾讯联动助推这首公益歌曲的决心。

  6月1日《洗手歌》上线当天,不仅有腾讯视频、酷狗、酷我音乐首次发布此MV动画歌曲内容,与微视、唱吧等平台展开学跳“洗手舞”、对唱《洗手歌》等丰富活动也吸引大众积极参加。据悉,《洗手歌》和“洗手舞”在腾讯视频上线后,播放量迅速突破千万,微视以《洗手歌》为背景音乐的原创视频近四千首。同时,孩子们喜欢的小伶玩具、猫扎特玩具、凯莉和玩具朋友们、萌宝小臭臭等十几家自媒体达人均陆续献歌、献舞。

  儿童公益一直是腾讯视频重点关注的领域,去年,《豆乐儿歌》推出了面向幼儿园小朋友的《海底世界洗手舞》,为2017年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助力。今年的“六一陪伴日”也是小企鹅乐园首次加入公益板块,除了《洗手歌》外,也推出了定格美好童年之光的“全家福”公益项目。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昕雨彩虹发起,小企鹅乐园助力推广,呼吁大家帮助300组留守儿童家庭拍摄全家福,记录美好瞬间——“让陪伴成为可能,让爱被看见”。

  由此,此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洗手歌》指导单位,将其作为公益歌曲,入选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公益项目主题曲之一,更像是官方对小企鹅乐园在儿童公益领域努力的“盖戳”,也是对腾讯视频和企鹅影视儿童视频制播思路的认可。

  悉心打造平台调性,“永远有一部分在做公益”

  据国家统计局推算,2017年中国新增人口超过1723万人,而中国18岁以下的网民占整体的22.5%。80、90后父母是市场经济一代,也是教育观念开放、教育投入指数增长的一代,尤其在“全面二孩”政策普及的情况下,儿童教育市场也迎来了空前的市场红利。

  一方面,互联网受众低龄化趋势明显,从视频平台接收信息的形态正在成为00后、10后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互联网产品化、平台化的新玩法,也在全面重构少儿内容的制作生产、接触渠道与衍生开发。可以说,这是一个看似繁荣,但还需释放互联网生产力的新兴行业。

  然而,这份看似巨大的商业前景仍在萌芽,仍有待验证。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儿童用户的特殊性。社会效益高于经济效益,社会责任高于商业利益,对一切儿童产品来说都并非空话。耐心、责任、价值观一个都不能少,这座多达万亿的金矿,每下一铲的成本都是极为高昂的。”做儿童内容,永远有一部分是在做公益”,小企鹅乐园运营总监、腾讯视频儿童频道主编厍寅斌认为。

  立足公益正能量传播,是腾讯视频与小企鹅乐园的长久坚持。针对新版《洗手歌》的发布,腾讯视频将继续传递公益声音,将这首儿童公益歌曲推广到学校、社区,让健康理念深入到更多儿童的成长中,并以此为案例,将创投的众多IP陆续加入到公益事件中,让公益成为持续发光发热的“恒星”,陪伴孩子的成长好时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