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夏天来了 怎样让痱子远离宝贝们?

http://www.baoqin.com 2018-06-07 16:46:38 来源:宝亲网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痱子君”又要重出江湖缠上宝宝们了,因痱子会导致瘙痒,娇嫩的皮肤很容易被抓破,刺痒的感觉也会令宝贝们睡不好觉,妈妈们很是心疼,那到底怎样才能让自己心爱的宝贝远离痱子呢?

 
 

  痱子的来源:

  痱子是夏季或炎热环境下常见的表浅性、炎症性皮肤病。因在高温闷热环境下,大量的汗液不易蒸发,使角质层浸渍肿胀,汗腺导管变窄或阻塞,导致汗液潴留、汗液外渗周围组织,形成丘疹、水疱或脓疱。

  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汗腺和体温调节功能还没发育好,所以比较容易长痱子。

  长痱子后的护理:

  长痱子的原因就是出汗了,热到了,所以预防痱子的关键就是别太热。开空调、开风扇,有什么用什么,即使是刚出生的婴儿,空调和风扇只要不直接对着宝宝吹就没事。给宝宝少穿点,选择宽松,吸汗性好的衣服,宝宝会更舒服,对于已经长痱子的地方,能露在外边就露在外边,千万别捂着。

  勤洗澡,每天1-2次澡,因为汗液留在皮肤上使之不易散热,会加重痱子,所以一定勤洗澡,尽量少用肥皂、沐浴露,用清水洗就好,洗完澡后一定把皮肤及时晾干,尤其是褶皱处,如脖子、腋窝处、小屁屁、大腿根这些平时不外露的地方。平时宝宝玩耍时,如果出汗,也要及时用清水擦掉汗液并晾干。

  痱子很痒,那怎样才能给宝宝止痒呢?那就是炉甘石!

  炉甘石洗剂被WHO(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儿童基本药物清单中(推荐有限使用的最安全有效药物)。具体用法:1、将宝宝长痱子地方洗净晾干;2、用力摇匀炉甘石洗剂;3、蘸取少量洗剂,在长痱子地方轻轻涂匀即可。注意:如果长痱子地方已经破了就不能再用炉甘石了,使用时候注意避开眼睛、嘴巴等。如果痱子破了有发炎迹象一定及时去医院。

  这些防痱子神奇不推荐。

  1、爽身粉,爽身粉拍在宝宝身上,会扬起粉末,这些粉末很容易吸进宝宝的肺里,如果出汗之后拍爽身粉,会结成块,不仅不能减轻痱子症状,还会堵塞毛孔加重痱子。

  2、花露水,花露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和香精,这两种成分对宝宝都不利。

  3、十滴水,十滴水稀释之后泡澡相对安全些,但因为十滴水中含有樟脑成分,对孕妇和婴儿都会有影响。

  事实上,小宝宝长痱子是很平常的事,妈妈们要放平心态,好好护理自然就下去了,如果用上述方法痱子仍不下去,就要及时看医生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