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感冒流鼻涕莫惊慌 这样做可以帮他缓解

http://www.baoqin.com 2018-05-23 16:28:43 来源:宝亲网

  婴儿自身免疫力较差,很容易患上感冒,宝宝感冒了大人就开始慌,如果宝宝吃奶睡觉正常、大小便没有变化,大人大可不必惊慌。一般感冒7-10天即可痊愈。

  80%~90%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能引起感冒的病毒有200多种;占10%~20%的感冒是由细菌所引起的。1岁以内的婴儿由于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所以更容易患感冒。

  如果宝宝感冒只是流鼻涕,没有发热等其他症状,暂时可以不必去医院,除了帮助宝宝挤掉鼻涕外,父母可以试试热敷、滴母乳及垫高头部等小技巧辅助宝宝使他感觉更舒服些。

  物理疗法:1、热敷,用小毛巾蘸温水,注意水温不要太高以免烫伤宝宝,轻轻敷在宝宝鼻梁处,鼻粘膜预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2、垫高头部,一般6个月内婴儿不枕枕头,如果有感冒症状时,最好枕上高度合适的枕头可以帮助宝宝鼻腔暂时通畅;3、晚上临睡前给宝宝用温水泡泡脚,直到宝宝额头微微出汗;4、多喝水,要少量多次喝,不要一次和太多,否则会增加肾脏负担。如果是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可以用滴管直接滴进嗓子,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尽量引诱他多喝一点水,这样大人会比较辛苦,但是多喝水能够促进宝宝排尿,有助于恢复;5:轻轻给宝宝搓后背,平时每天在睡前给宝宝轻轻搓后背,不仅能够使宝宝放松,长期坚持还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合理的药物治疗:无论是流行性感冒还是普通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抗生素对病毒是无效的,感冒不能用抗生素治疗,抗生素只针对由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有作用,对病毒引起的炎症无效。感冒90%都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一般会自愈。只有感冒合并或者继发细菌感染时,才需要吃抗生素。具体使用哪种药物治疗最好遵医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