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混合喂养怎么喂?不同宝妈方法各异

http://www.baoqin.com 2018-05-15 15:53:23 来源:宝亲网

  母乳充足是每个新手妈妈的心愿,但是基于各种原因,有些宝宝吃不到充足的母乳,这时就需要适当添加配方奶作为补充。混合喂养方式不当,容易使宝宝产生乳头错觉,引发厌食奶粉,拒绝奶瓶;消化不良等等。

  如何判断宝宝母乳是否充足呢?有以下两点:一、宝宝尿少而且浓,每天少于6次;每月体重增长不良,6个月以内的宝宝每月体重增长不足500g。

  混合喂养分为“补授法”和“代授法”。

  补授法:就在母乳喂养之后,再补充其他乳制品。好处在于,新生儿吃其他乳制品之后,因为没有饥饿感而不愿意吸吮母乳导致母乳分泌进一步减少,这样很不利于母乳分泌,所以要在母乳之后再喂其他乳制品。

  代授法:用其他乳制品替代一次或者数次母乳喂养,对于全职在家照顾宝宝的妈妈来说,不提倡这种方法,这样不利于乳汁分泌,但是对于产后上班的妈妈,这是种不错的选择。

  混合喂养的原则是尽量让宝宝吃到更多的母乳,这样对她的健康也有很多好处,比如提升抵抗力、减少过敏现象、建立良好的亲子感情等等。如果是全职在家陪伴宝宝的妈妈,即使在母乳不充足的情况下,仍然至少要保证宝宝每天8次吸吮乳房,这样利于乳汁分泌,不要因为母乳不足而减少宝宝的吸吮次数,可以在宝宝不是特别饥饿时候让她吸吮刺激乳房,有的妈妈甚至在混合喂养宝宝一段时间之后,恢复纯母乳喂养。

  对于上班的妈妈来说,如果宝宝早晨醒的早,在他醒了就母乳喂养一次,上班之前再喂一次,当然这不是强求的,是在宝宝愿意吃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妈妈,如果单位离家很近,最好中午回家亲自母乳喂养宝宝,下午下班后及夜奶尽量亲喂,这样能增加宝宝吸吮乳房次数,增加乳汁分泌。但是这会导致妈妈身体疲惫,如果不能坚持,不要强求,因为休息不好也会影响乳汁分泌。此外,在上班期间一定按时吸奶。总之妈妈一定要有坚定的母乳喂养信心,宝宝才能吃到更多母乳。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