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我们采访了几位90后:母亲节,他们最关心的是

http://www.baoqin.com 2018-05-10 18:29:20 来源:网络

  在90后成为社会舆论焦点之前,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80后一直被社会所赞扬,其被称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与充满正能量的80后成为鲜明对比的是备受争议的90后,他们常常被评论为“享乐主义着”、“义务教育和独生子女政策的受惠者”、“沉迷手游和网络”、“个性张扬”等等。社会给90后这一群体打了很多标签,提及90后不少老一辈的长辈们固有的印象很可能会包括“自我、不听管教“等非正面评价。

  而母亲节即将到来,一向被认为是“不听管教的小孩子”而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的这批90后,不但已经长大、步入社会,他们似乎也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去逐渐改变社会对90后的标签定义。而且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已经晋升为母亲或父亲。这不禁让人好奇——这群长大了的小孩子,他们的母亲节会怎样过? 抱着疑惑的小编,随机采访了身边几位90后。

  采访下来,小编发现90后真的比想象中更成熟:大部分的90后都表示会陪妈妈度过母亲节或者给妈妈送上贴心的礼物。90后不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自我、不懂事,孝敬父母也不仅仅衹是物质,“妈妈的健康”、“担忧妈妈平时的劳累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想带妈妈去旅游”等,成为母亲节期间大家被唤起最多的想法。愿望是美好而淳朴的,但是在生活工作和人情交际的双重压力下,90后是否在仅有的空闲时间里把「陪妈妈过母亲节」这个美好的愿望做好呢?带着这个问题,小编继续深入访问了92年出生的小袁。

  小袁苦笑着坦言:“在最开始计划行程时会担心行程太多,妈妈的身体会受不了,毕竟上了年纪。但我自己刚到了事业成长的关键时期,实在也抽不出太多的时间慢慢旅游啊!”

  小编:“那最后是如何解决这个事业家庭两年顾的情况呢?相信大多数步入职场两三年的90后都曾遇到相似的问题,事业晋升期太忙以至于无暇抽身陪伴父母”

  这时候,小袁神秘地笑了笑:“其实,还是有两全其美的方法的呀!”

  原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袁刷淘宝的时候浏览到天猫国际网分区看到了相关信息——「香港专为长者设立的身体检查服务,母女同行更加有额外优惠」。正好适合苦于没有太多长假期去远游的小袁立刻想到:可以带妈妈去香港玩的同时,让妈妈享受享受优质服务,而且还能做体检看看身体状态!

  小编这时候有点疑问了:天猫国际何时开通了健康服务?担心小袁社会经验不足会随意选择,于是小编带着种种好奇,追问到小袁说的一家叫做「ESDlife生活易」的店铺,并做了一些小调查。发现它原来是一家隐藏在天猫国际的大型集团旗下网站——ESDlife生活易是大型跨国综合企业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和记实业”)旗下的成员公司,长江和记实业由李嘉诚先生为前任公司主席,现任主席为李嘉诚长子李泽巨,业务发展至全球超过50个国家,拥有超过15年的经营经验……

  基于这些信息,不难看出为什么它是唯一一家能够入驻天猫国际平台医疗服务类的店铺。小编不禁再一次对90后这个群体刮目相看。原本以为随性、特立独行的一个群体,思考竟然如此深思熟虑,选择亦更加坚定而谨慎。对于健康服务,安全、可靠会是他们的首选要素。据小编了解,天猫国际选择入驻店铺的严谨度相对比较高,再加上香港政府的严格监管。这也从侧面帮助了:为什麽那麽多人选择去香港使用医疗健康类的服务。

  除了为人儿女的90后群体给妈妈过母亲节之外,已成为母亲的90后也没有闲着:在「ESDlife生活易」消费的人群除了像小袁那样做体检项目,还有不少是准妈妈人群。最受欢迎的服务有类似内地新闻常见缺货消息的五联疫苗、十三价儿童肺炎疫苗等其他儿童疫苗,以及可以检测儿童成长学习能力的基因检测、遗传病基因检测等服务。之所以有不少妈妈专门赴港带孩子打疫苗其实是有原因的,比如五联疫苗在内地常常爆出缺货消息、内地的十三价儿童疫苗超过6月年龄就不能接种(香港可根据年龄确定接种数量)、了解儿童天赋和潜力的基因检测由美国CLIA国家认证,为目前国际较高的认证标准……这一切都说明,更多的选择和技术优势是重要原因。

  90后早已步入社会数年,当初大家印象中自我和标新立异的90后群体已经逐渐变成思想成熟的“社会人”,当初那些喜爱反驳父母的孩子们,如今已学会了何谓孝顺。他们的行为证明了90后不再叛逆任性、不谙世事,撕掉了社会给贴上的负面标签,用行动证明他们已成为社会中的不可忽视的力量群体。

  那麽,你又将如何和妈妈度过母亲节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