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懿英教育:专业的帮助,有效提升母乳喂养率

http://www.baoqin.com 2018-04-08 14:19:10 来源:宝亲网

  对于哺乳动物来说,哺乳应是一种自然的本能。而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随着社会化的演变,知识和技能的使用,这种自然生存的本能正在逐渐消失。

  真的是年轻妈妈们不愿意哺乳么?

  在《2016中国母乳喂养现状及需求调研报告》中,86.41%的女性孕期已做出母乳喂养决定,78.6%的孕妇想得到母乳指导专业人员的帮助。也就是说年轻妈妈们对母乳喂养有着强烈的愿望,但基本知识掌握程度并不理想,哺乳技能不成熟和喂养方式不科学成为阻碍母乳喂养的两大决定因素。如果在产后帮助年轻妈妈更好地理解母乳喂养知识,加强哺乳技能的传授,将会大大提高中国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在这个方面,深圳市在母乳喂养方面对年轻妈妈的指导已充分的证实这一点。

  年轻的妈妈需要专业的帮助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 年轻妈妈们产后的“哺乳教练”、“哺乳老师”的角色一直由家族中的女性长辈承担。但这些“哺乳教练”的传统观念和陈旧做法,不仅没有真正解决年轻妈妈们在哺乳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甚至对哺乳造成了阻碍。

  如何让女性在孕期或产后第一时间获得科学的哺乳观念,让她们对母乳哺育建立正面的印象,并学习到正确的哺乳方法,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结合产妇实际情况,进行了长期的探索和尝试。现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以“床边的哺乳指导”为理念,希望将哺乳的知识和技巧在产后第一时间输送给新手妈妈,同时现场解决年轻母亲在哺乳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另外,她们还开通了“母乳专线”,让专业帮助伸手可及。有了这些专业及时又便捷的帮助,给予了新妈妈哺乳的信心,让母乳哺育持续更久。

指导哺乳需要更多学习与权威认证

  每一位哺乳失败的妈妈总有背后的原因。指导哺乳也是门科学,需要更多的学习与权威认证,在国际上,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对于哺乳的支持,已经越来越获得医疗机构或哺乳的家庭的认可。虽然通过学习考试成为IBCLC需要时间,深圳市现在在册的IBCLC仅有X名,但是不断学习,保持和国际理念接轨是深圳市妇幼一直坚持的事。

  自2017年起,深圳市妇保健院联合懿英教育针对本市从业人员开办各种形式的母乳哺育课程、教育和研习会。

  这些培训课程和研习会每次都会邀请活跃在华人地区孕产护理领域一线的专家团,结合中国实际现状,分享国际孕产领域的家庭照护新知。专业的课程和国际研讨会促进了深圳市母婴护理专业知识的更新、先进理念的引进,同时也鼓励了专业人员在实践中不断地精进。经过多年的耕耘,深圳市的母乳哺育事业涌现出了一批与国际专业知识接轨的母婴护理技术能手,她们的身影活跃在母婴家庭、母婴保育机构,随时随地帮助遇到哺乳困难的新手妈妈。得益于这些母婴服务人员的努力,目前深圳市的母乳喂养率已达到60%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深圳妈妈母乳哺育观念的改变,只是全国母婴护理改变的一个缩影。

  我们特别采访了懿英教育的负责人,他们提到,不仅在深圳,自2013年起,单单只是懿英教育所培养的专业母婴照护工作者:哺乳指导、讲师、国际泌乳顾问(IBCLC),在全国就已经超过3000名,他们遍布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哺乳家庭对于专业的指导是需要的,但有时候,这些帮助常常无法在第一时间来到妈妈身边,常常在妈妈走了很多弯路之后,在辗转找到这些专业的指导或顾问,如果每个城市的妇幼机构,都能像深圳妇幼一样重视产前产后对哺乳家庭的专业指导,相信会有更多母亲愿意哺喂母乳,中国的母乳喂养率也会越来越高。

  WHO(世界卫生组织)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在2025年将世界范围内的纯母乳喂养率提升到50%,而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尝试,也让我们向这个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