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在“迈德”,不仅学知识,也给孩子父母般的关爱

http://www.baoqin.com 2018-03-29 11:53:46 来源:宝亲网

  对于兴趣班,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课堂的延伸,学习除语数外的其他知识。但孩子的童年不应该只有学习,快乐、无忧才应该是这个年龄的特权。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学习知识只是为了激发这种天赋,同时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价值观。所以,在迈德,学习是承载着更多让宝宝成长的理念。

  迈德会将科学的育儿管融入日常教学中,融入老师与宝宝的交流中。

  1.给孩子更多自由发挥的时间,不要把课程安排得太紧张

  美国儿童教育学者汤姆斯·阿姆斯壮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计划的活动,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更为健康有益。父母要避免将孩子的时间塞满各种活动。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有一些无所事事,随性玩耍的时间。

  2.教导孩子关怀别人

  迈德会鼓励宝宝更多的与别的宝宝交流,分享有趣的事。将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也将不开心说出来,与大家分摊。这样帮助宝宝更好的融入集体,培养积极开朗的性格。

  3.鼓励多运动

  这里并不是说,让宝宝在上课时乱跑,而是在课程中,加入更多活动的部分。宝宝的成长需要大量运动,保持动态生活可以适度缓解孩子的压力与情绪,并且让孩子喜欢自己,拥有较正面的身体形象,并从运动中发现乐趣与成就感。

  4.笑口常开

  常和孩子说说笑话、一起编些好笑的歌,和你的孩子一起开怀大笑,对你和孩子都有益处。光是大笑,就是很好的运动。

  5.有创意的赞美

  当孩子表现很好时,老师不会只是说:“很好”。赞美会具体一些,说出细节,指出有哪些地方让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现更好,例如,“你今天主动前台阿姨说早安,真的很有礼貌”。不过,赞美时也要注意,不会养成孩子错误的期待。不能用一些实际的的物品奖励宝宝。

  6.激发孩子内在的艺术天份

  虽然科学家已证实没有所谓的“莫扎特效应”,但是多让孩子接触音乐、美术、舞蹈等活动,依然可以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专家发现,当孩子随音乐舞动、或是拿着画笔鸦,其实都是孩子在抒发他内在世界、表达情感的方法。孩子喜欢画画、跳舞或弹奏音乐,也会对自己感到比较满意。在迈德,老师也会鼓励孩子去想象,没有束缚,没有对错。

  7.常常拥抱

  轻轻一个拥抱,传达的是无限的关怀,是无声的’我爱你。研究发现温柔的抚触拥抱,可以让早产儿变得较健康、较活泼,情绪也较稳定。对于大人而言,拥抱也能让人减轻压力,抚平不安的情绪。

  8.用心聆听

  没有什么比用心聆听更能让孩子感受到被关心。想要当个更好的倾听者吗?不要只用一只耳朵听,当孩子对你说话时,尽量停下你手边正在做的事情,专心听他讲话。要耐心听孩子说完话,不要中途打断、急着帮他表达或是要他快快把话说完,即使他所说的内容你已经听过许多遍了。陪孩子去上学途中或哄孩子上床睡觉时,是最佳的倾听时刻。

  9.给孩子表演的舞台

  每个孩子都有特有的天赋,何不给他们机会表现一下?如果他们喜欢说故事,鼓励他多说故事给你听。如果他对数字很擅长,带着他去逛街,让他帮你挑选价格便宜的东西。当你能欣赏孩子的才能,并表现出你的热情时,孩子自然会更有自信心。我们身边的孩子所需要的,不只是衣食无虑的生活环境而已,他们需要大人陪伴他去“经历”它的成长过程。请记住这句话:“要知道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得先蹲下来,由孩子的位置和高度去看世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