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如何做一碗宝宝爱吃的家常豆腐

http://www.baoqin.com 2018-03-05 17:10:59 来源:宝亲网

  山珍海味吃的再多,也不如家里可口的饭菜吃的香,家的味道你知道~,今天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好吃又简单的家常豆腐。

  首先介绍一下食材,豆腐,青红椒,木耳,蒜苗,酱油,豆瓣酱,盐,鸡精。然后将豆腐洗干净切成片,然后将青红椒斜刀切片放入盘中,接下来将蒜苗根部划开切成段,记得要将蒜苗的根部和叶部分开,木耳改刀切成小片,准备工作做好了,接下来我们要开始下锅了。

家常豆腐
 

  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然后下入豆腐,接下来用小火将豆腐表面煎至金黄,将豆腐两面煎至金黄捞出来备用。然后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一勺豆瓣酱,将豆瓣酱炒出红油,当炒出红油以后倒入蒜苗根、青红辣椒和木耳继续进行翻炒,再倒入一大勺酱油调味,然后我们将之前备好的豆腐倒入锅中进行翻炒,然后再倒入蒜苗叶进行炒匀,在加入少许的清水再加入半勺鸡精进行翻炒均匀,最后进行装盘,完成。

  这里有一些小窍门,当你将豆腐买回家以后,可以提前控一下水分以后再用,这样可以防止在煎豆腐的过程中出现粘锅和水分析出溅油。这里的酱油可以选择生抽或者是老抽,生抽可以提味,老抽可以提色,但是都有一定的盐分在里面,所以如果再想放盐的话需要酌量去放一些,不用放太多。我们煎豆腐的时候最好选择那种不粘锅,既可以少放入一些油,也可以防止粘锅,效果非常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