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孩子父母需要注意的事

http://www.baoqin.com 2018-03-02 16:58: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www.baoqin.com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孩子也拥有了比以前更好的生活,孩子都是父母掌心中的宝贝,在孩子小的时候如果不好好教育他的话长大就会误入歧途,所以教育孩子一定要从娃娃抓起。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父母有可能会因为烦而妥协,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达到了孩子想要的目的,惯子如杀子,所以当孩子有过度的要求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坚持淡定,当他想用哭闹的方式希望你妥协的时候,这个时候一概不理会,孩子就会自然而然的学会了有话好好说。

 

  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方面,有时可能会跟另一半沟通上产生分歧,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以沟通商量的方式来解决,而不使责骂或者是抱怨的方式进行,如果意见不一致,产生了分歧如果吵架在孩子面前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有事好商量,一个好的家庭氛围对于教育孩子来说也会产生好的影响的。

  当孩子犯了错误的时候,作为家长的不要一直喋喋不休,要言简意赅,孩子也能听得进去,如果一直喋喋不休,孩子会觉得烦从而降低了自己的发言的分量,甚至有可能会顶撞你甚至是充耳不闻,长期以往下去孩子和父母之间就会产生代沟,这对于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是非常不好的,所以说话不要唠叨,要用于精简,到位。

  当孩子成年以后,有了自己的想法,作为父母的要尊重自己的孩子,他们已经有自己做主决定事情的权利,不要倚老卖老,更不要有那种“孩子就应该听从父母的话”“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好”这些类似的观念,我们也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为什么有这种想法,从而好好的进行沟通,退一步海阔天空,要和孩子成为朋友的那种沟通是作为家长最为成功的一件事情。

  时代一直在变,当我们小的时候喜欢周杰伦的时候,那种rap风格可能在父母的眼里很是不理解,而如今我们长大以后,看到那些小鲜肉,一些粉丝疯狂的爱慕着同样我们也是不理解,我们都是从孩子走过来的,互相彼此尊重彼此理解,才能更好的解决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关系,这样不让那也不让,只会让孩子更加的叛逆或者是唯命是从,这两种极端的性格相信父母也是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作为父母来说理解孩子,耐心沟通,是作为父母最应该做的也是最难做的事情。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父母和孩子之间能够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关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