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食悟独家专访:牟善波的全球“野心”

http://www.baoqin.com 2018-03-02 13:51:29 来源:互联网

  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快讯报道:刚刚,宜品乳业董事长牟善波更新了他的微信朋友圈:狗年大吉,宜品配方注册又下一城。说的是,宜品海外首个工厂今天成功通过中国食药监总局的配方注册,并且一股脑注册了3个系列:欧能多启辉(原欧能多益生菌系列),欧能多(原欧能多有机系列),蓓康僖启铂(婴幼儿配方奶粉)。

  这三个系列是由宜品在韩国投资的HAM Co.,Ltd工厂申报的。而这个工厂是在2017年9月30日在中国认监委完成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在华注册的。

  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从宜品方面进一步求证到,HAM Co.,Ltd工厂是宜品全资子公司,也是宜品首个海外工厂。

  细心的看官会留意到,春节前的2018年2月12日,宜品乳业董事长牟善波考察了欧能多事业部,这一行以及内刊的新闻稿,泄露了宜品做大做强的“雄心”:3+2全球战略。

  牟善波接受了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的专访,对于“3+2”的全球布局,他介绍,宜品国内三家工厂,海外要投资两个工厂,除了HAM,另一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食悟》此前曾多次强调,奶粉新政,对于某些中小企业来说是挑战,但对于准备充分且决心坚定的企业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很明显,宜品乳业正在把握并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

  牟善波分享道:宜品的使命是让世界上不同肤色的消费者爱上中国人制造的好奶粉。他强调,“中国奶粉要自强,很重要的一条是要走出国门”。

  目前,国产奶粉无论从质量还是技术水平都不逊于欧美国家的产品,但是因为2008年的事件,欧美一些国家对中国产的乳制品还是限制进口的。

  牟善波坚信国产奶粉的高品质!他说,目前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有成本和质量方面的竞争优势,缺少品牌的认可和推广。这方面,就像前期的国产家电,但目前我国的家电已经畅销全球,未来国产乳品也会是另一个能够占领国际市场的重要领域。

  牟善波补充道,“出海”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获得全球化的视野,利用国际优势的产业资源,技术资源,来做国际、国内乳品市场。

  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此前曾报道过,目前伊利、蒙牛雅士利、飞鹤、贝因美、合生元、澳优、圣元等国内前八大奶粉企业均已走出去,进行海外布局。这是中国乳业发展至今显著的一场“出海潮”,值得全行业高度关注,如果一家企业出海,还说明不了什么;但是有实力的规模企业均已走出去,无疑说明这是一种势不可挡的行业趋势。

  始建于1955年、发源于东北黄金奶源带的宜品乳业,这一回,果断抓住机遇,坚定全球化的决心,毅然决然地投入到“出海”浪潮中。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