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公众场合如果孩子大闹,作为家长的该如何安抚?

http://www.baoqin.com 2018-03-01 16:26:27 来源:宝亲网

  我们在公众场合比如地铁上,公交上或者是商场里,有时就会看到一些小孩子大闹,哭,这个时候有的父母有时候会对孩子发脾气,其实在公众场合,这样做是非常不恰当的,那么今天就跟小编来看看,如果孩子在公众场合大闹,作为父母的应该怎么安抚孩子呢?

 

  孩子是需要人去安抚的,尤其是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如果不能让他们冷静下而是跟他们发脾气这是最糟糕的事情,所以当孩子跟你闹脾气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毕竟是孩子嘛,都是一点点慢慢教育出来的,一味的对他发脾气对双方都不会产生好的影响。

  孩子闹脾气有可能是没有受到关怀,亦或者是身体上的不舒服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满足他的需求孩子就不会生气了,这个时候就要哄他了,而且孩子也会经常在想要睡觉的时候发脾气,如果是这种问题那么就要培养孩子午睡的习惯,这样可以防止他继续每天的闹脾气。家长带小孩出去溜达的时候记得要带一些零食,孩子也有可能因为饿而闹脾气哦。

  当小孩闹脾气的时候一定要问他怎么了,孩子都是非常好哄的,他们的要求其实并不高,有可能是糖掉地上了,玩具坏了等等,这样我们就要抱着他给予他充分的关注,我们要聆听孩子的想法,并不是他说出来就要答应他,而是要让他们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他们不想上幼儿园或者是想要新玩具等等这些,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进行答应或者是不答应。

  假如孩子想要买他想要的玩具的时候,而冲你闹脾气,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态度坚决,可以听他把话说完,但是不要让步,孩子也许会安静下来但是也许不会,但是他知道了闹脾气是不能让他得到想要的玩具,这样下次想要哪个玩具的时候他就不太可能闹脾气了。当然作为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好,可以在他不闹脾气以后给他买一些小玩具小惊喜,相信孩子也是非常开心的。

  在公众场合,孩子大哭大闹最好的方法就是离开这里,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大声呵斥,这样会投来周围人的目光,如果孩子总是闹脾气,当你下次跟他溜达的时候就要提前打预防针跟他好好沟通交流。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只有处理好和孩子的关系,相信孩子长大以后一定会变成一个优秀的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