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送给亲戚妈妈的特殊“新年礼物”

http://www.baoqin.com 2018-02-22 14:23:20 来源:宝亲网

  www.baoqin.com 宝新网讯  2月16日,新年钟声敲响后的第一个清晨,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肯杰拜村初升的阳光透过树枝,斜洒在一层薄薄的雪面上,闪闪的,亮亮的。塔城市纪委下沉干部毛颖川将整理好的汉、哈双语版的报纸、党刊放进文件袋,带上给亲戚妈妈的新年礼物,又踏上了她作为“访惠聚”工作队一员生活了一年的村庄。

  新年新气象,2018年迎来了十九大新风吹来的一大波好政策,大年初一不仅给亲戚妈妈送去了新春祝福,更是带去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好政策,好消息,相比往年的拜年是很特殊且有意义的。

  毛颖川是一位四川籍的汉族同志,却会说着一口流利的哈萨克语,正是因为这种语言上的优势让初次见面的结对亲戚巴扎尔别克一家人刮目相看,第一次见面时毛颖川用流利的哈语介绍了自己家的基本情况,并关切的询问家庭成员、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拉扎提激动地跟老伴儿说道:“巴扎尔别克,以后咱们家就多了一个汉族丫头了,还是一个会讲哈语的丫头”。

  2017年驻村期间,毛颖川和亲戚妈妈一起升国旗,一起听党课,一起参加农牧民夜校,一起参加元旦联谊活动,一起参加爱心妈妈志愿者协会。每到下雪天毛颖川也会去巴扎尔别克家走一圈帮帮忙,帮亲戚铲铲雪,就这样一次次的共同学习、共同劳动把哈萨克族老汉和汉族闺女之间的亲人感情巩固的更加牢固。

  敲响亲戚妈妈家的大门,拉扎提给自己的汉族闺女一个热情温暖的拥抱,桌上早已准备好了一壶热腾腾的奶茶、一桌花样繁多的点心、几碗香甜可口的果酱……几番寒暄后,毛颖川拿出了准备好的新年礼物,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到促进经济发展,从不断增加更多就业机会到建设健康中国,毛颖川用哈语深入浅出、生动通俗地解读着自己带来的报纸、党刊……两位老人和孙子非常认真的倾听,不时的点点头,不时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就这样一问一答,一答一问,时间便滴滴答答地划过了一整个上午。毛颖川离开的时候,亲戚妈妈再次拥抱自己的汉族闺女说“我们家多了个有本事的汉族闺女呀,我虽然是农民,也关心国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种地有补贴,看病有医保,每年还有免费体检,我们还盖上了暖圈,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啊!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我们的祖国也会更加繁荣昌盛,你要经常过来给我们讲一讲,我和你叔叔都喜欢听,新年快乐我的丫头!”

  新年伊始,在毛颖川和巴扎尔别克家人的心中这一定是一生中难忘的一个春节。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