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生儿半夜哭闹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肠胀气!

http://www.baoqin.com 2018-02-07 16:38:49 来源:宝亲网

  我家宝宝大概是快1个月的时候开始出现肠绞痛的,晚上的时候总是哭闹,喂完奶,换了尿布,抱在手里还是哭,老是一个劲儿挺他的小肚子,小腿还蹬啊蹬,有时候放了一个屁他才稍微安静一下子。去医院查了一下,医生说是胀气引起的肠绞痛,属于正常现象,很多小宝宝都会有,没办法根治,只能慢慢等。

  但是宝宝总是这么哭也不是办法,我就自己上网看书查了查,找到了几个比较有用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宝宝肠痉挛多半是因肠胀气引起的,就是小肚子胀了气排不出来,宝宝不能说话,只能用哭来表示难受。所以,宝宝如果有肠痉挛的现象,并且确定是胀气引起的话,宝爸宝妈们要帮宝宝把肚子里的气排出去,这样就会好一点。

  一般情况下,宝宝半夜哭的时候,可以用飞机抱的方式,让宝宝趴睡在你手臂上,借用宝爸宝妈的手臂给宝宝肚子施点力,让宝宝感到舒服一点。但是飞机抱并不能从根本上帮助宝宝排气,宝爸宝妈可以尝试给宝宝腹部按摩。

  腹部按摩,其实就是用外力的方式帮宝宝排出肚子里的气,顺时针方向去揉宝宝腹部,有助于宝宝排气。但这种方式主要看宝宝配不配合,我家宝宝按摩的时候就哭得更厉害,根本不让我碰他的小肚子。

  外力帮忙排气没有用的话,宝妈们也可以去店里或者网上买一点西甲硅油,我是在崔医生的微博上看到的,就去买了一瓶,用了1个多星期,宝宝的肠胀气就好了很多。

  现在市面上乱七八糟的药很多,建议大家买西甲硅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么去药店买,要么去旗舰店买。我买的那个little remedies,是在某宝上直接搜“西甲硅油”跳出来的,我看评价不错,又是美国进口,给宝宝用了之后效果很不错。如果第一次给宝宝买的的话,可以试试这款的。

  其实吧,肠胀气这种东西,很多宝宝都会发生,育儿百科上也说了这是个正常的现象,所以宝妈们千万不要担心,平时注意一点,一旦发现了症状就及时采取措施,让宝宝少受点罪。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