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骆新化身“育儿大师” 《我们私奔吧》见证虎妈猫爸成长

http://www.baoqin.com 2018-02-06 11:15: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www.baoqin.com  这年头,早已不再是“严父慈母”的组合,“虎妈猫爸”的人设倒成了大部分80后、90后的家庭基本组成模式。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佛系爸爸的“可以可以可以”与法系妈妈的“免谈免谈免谈”,“碰撞”出一系列矛盾点。

  由上汽通用安吉星、雪佛兰联合冠名,车世界传媒与SMG互联网节目中心联合出品的《我们私奔吧》,刚刚登陆腾讯视频的第三期节目中,新晋“虎妈”“猫爸”带着孩子开启一场私奔之旅。

  尽管过程中小插曲不断,“长不大的宝爸”和“危机感爆棚的宝妈”时刻上演着“护宝之战“,但无意中的小惊喜,彼此间的相互理解,反倒让这一场“私奔”变得更加美好。身为民宿主人的骆新,在闲谈中通过自己过来人的经验,给予他们一些育儿上的解决之道。

  一段未知的旅途,是父母向孩子言传身教的最好方式

  关于旅行,有一种很热的说法,“想要发现与对方是否合衬,就约他一起去旅行”。旅行的目的,除了风景与美食,更重要是发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东东与太太结婚5年,儿子今年刚刚2岁,还处在“新手爸妈”的阶段,这样一起脱离都市和工作的“私奔”也是第一次,过程中难免有些分歧。

  骆老师所言“千万不要害怕争吵,这反倒是给孩子示范如何解决问题的一种言传身教”,在东东一家身上便是最好的佐证。无论是在收拾行李还是坐船游玩上,东东与太太都陈述了坚持己见的原因。前者东东为了收拾速度快,太太则想要归纳分类,以便之后拿取方便;后者东东觉得河水浅、有家长在很安全,太太却认为没有儿童救生衣始终还是不放心。虽有争执片刻,但最后在孩子的理解下,采用妈妈的意见,实际上正是一种叫孩子解决问题的最好示范。

  但对于教育矛盾的解决,骆老师特地强调:“父母双方必须统一意见,防止小孩子利用其中一方攻击另一方。” 刚有孩子的家庭中的“虎妈”“猫爸”,前者严厉后者宽容,很容易让孩子陷入两套标准中,反倒让其钻空子。若是严格遵循一个人意见,树立威严的同时更有约束性。

  放手让孩子变“粗糙”,才能更好的适应人生

  其实,这场旅途所有矛盾的源头都来自于两人育儿理念的偏差。东东希望“培养男孩子坚强、阳刚的性格”,太太则认为“男孩子应该干净整洁”。对于“还是是放养还是圈养“的世纪难题,骆老师有自己独到的人生见解:“让孩子变‘粗糙’,才能让他在未来更好的适应人生。一切学习过程,都是在克服人性、惰性,他越粗糙,对社会适应力就越强”。没有想到屏幕上“暖男”形象的骆老师,内心竟是个“严父”。

  随着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家长们总是想法设法在能力内给孩子最好的,吃的、用的讲究,就连玩的都得精心挑选,平时生活中更是爱护有加。像是曾经引发网友争议的,伊能静参加某档节目时,因不小心让小米粒摔了头,自责到抽自己耳光;马雅舒则为了孩子安全,不敢在家中放家具、每天擦地好几遍……但宠爱并不是溺爱,偶尔让孩子经历些磨练,有利于让他更好的适应生活。

  吵架后依然愿意在一起,才是一个好的婚姻

  一次晚餐、一束鲜花,这些看似平凡的事物,却在小两口的眼中成为浪漫与惊喜。虽然旅途中的矛盾不断,但骆老师作为旁观者,看到东东与太太即便争吵过后,还能如此幸福甜蜜,有感而发:“吵架以后还可以真正在一起,才是一个好的婚姻。对于有了孩子的夫妻,偶尔的争吵无形中加深了两人的感情。”

  “婚姻不是人生的转折,有了孩子才是”。太太牺牲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在家庭里,东东作为顶梁柱,在背负家庭责任的同时,起到“调和剂”的作用。生活中的分歧在所难免,尤其是在旅行中体现得更加明显,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而不是互相埋怨,因为最终目的都是希望一家人更加紧密,那些过程中的争吵,只是让观念趋同的方式之一。

  这次旅行,不仅放松了身心,更是这对新手爸妈自我成长的过程。一边旅行,一边感悟,在争吵中学会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才是这场“私奔”的真正意义所在。而最终东东使出杀手锏——「美食+浪漫」的全方位进攻,用香气扑鼻的“木渎三绝”、亲手烹饪的美食以及一束鲜花让太太脸上再次绽放笑容。有网友评论:“看完节目,不仅get了各种旅行攻略,还学会了骆式育儿大法和东东的撩妻技能,收获满满。“《我们私奔吧》每期节目都会由不同的关系伙伴开启旅程,美景与心灵的碰撞,在旅行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下一期,“不将就”的主持人朱赤丹将和父母前往绍兴,过一个“旅途上的新年”。一路上事业有成的女儿是否能说服父母接受自己的生活方式,重新定义亲情与陪伴?我们私奔吧最终章,下周迎来心的团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