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2017年儿童智能玩具中的一匹黑马——「小鸡彩虹·蛋声小乐队」

http://www.baoqin.com 2018-01-05 15:56:54 来源:宝亲网
 
  2017年12月20日,历经数月的儿童科技创新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奖项评选——Jikebaba Awards儿童科技创新大奖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了150+评委专家、1000+行业先锋、100+行业媒体、50+投资机构以及3亿大众评审的共同评审,共有20余个儿童产品获得了奖项。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米兔故事机、360儿童手表、达奇机器人等熟悉的身影。
 

  而这其中“年度智能玩具”的获奖者——「小鸡彩虹·蛋声小乐队」,引起了我的注意。

  因为说起智能玩具,很多人就会有个误区,认为各类机器人才是智能玩具,其实随着智能硬件的发展,儿童智能玩具也越来越多样化,其中就包括了「蛋声小乐队」。

  首先请允许我花一点点时间介绍下这款玩具的背景:它是以人气暖萌动画《小鸡彩虹》的形象和故事为背景打造的一款适合学龄前小朋友玩耍的音乐玩具。

(▲蛋声小乐队玩具主体)

  之所以介绍背景,是因为一拿到玩具我就被它的颜值所征服了!感叹下真不愧是动画公司出身,连做个玩具都能这么清新暖萌。粉蓝的操作台上点缀着各种云朵花纹,让我这个大人都不禁嫉妒现在的小孩,他们的玩具怎么都这么好看呢!

  当然,光靠颜值是不足以支撑它成为黑马的,蛋声小乐队在其玩法上也有别于世面上的其他音乐类玩具。

  说到音乐玩具,很多人第一反应肯定是各种mini乐器或者各色形态的音乐播放器,玩法无非是演奏某个乐器或者干巴巴地听音乐。

  蛋声小乐队则不同,它需要小朋友动起小手,来体验一把当小小指挥家的感觉!

  为此,玩具准备了八只“奇妙蛋乐手”来供小朋友指挥。每只奇妙蛋都擅长不同的乐器,有吉他、钢琴、萨克斯、话筒、沙锤、水滴等等。

(▲八只奇妙蛋)

  玩具一开始播放歌曲,小朋友便可依据喜好将这些奇妙蛋放上飞船小舞台的洞里,奇妙蛋就会以它所擅长的乐器为歌曲伴奏啦!

  而且舞台的高低不同,每个蛋站上去伴奏出的音乐也会不一样,这用行话来说,其实是音乐的节奏型不一样。

(▲小朋友在指挥奇妙蛋“演出”)

  试想8个奇妙蛋,结合舞台任意排列组合,而且每一首旋律的伴奏都不同,这得有多少种变化啊!

  数学不好的别方,我来公布答案:

  是10000多种!

  而且除了组合变化多,你一定还没想到,小朋友这样自然有趣地摆放着奇妙蛋,竟然是在学编曲!

  什么,你说小朋友编出来的东西,能好听能有音乐性吗?

  对于这点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团队专门请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博士根据玩法和乐理要求重新制作了所有的音乐素材,音乐性得到了专业的保障!

  对了,还忘了介绍,玩具还“请”来了三位重量级嘉宾——《小鸡彩虹》动画中的小红、小黄和小绿。


  它们坐着小车,前来为歌曲做即兴音效表演!

  与传统玩具上按一个按钮播放一段音效不同,想要听到小鸡们独特的音效表演,需要将它们从滑滑梯上滑下来!

  同时,这三只小鸡还可以录音,将它放在圆形录音台上,对着小鸡说话它便能将你的声音记录下来了,滑下滑梯便可回放!

  虽然市面上也有些玩具具备录音功能,但被做成了这样生动有趣又适合孩子的交互方式,足可以感受到玩具制作团队的用心。

(▲小朋友在用小鸡录音)

  如果像上面这样玩下来你还觉得不过瘾,可以不用着急,这里有很多不同玩法的奥尔夫音乐互动游戏等着你呢!

  就拿其中一个“捉迷藏游戏”举例吧。游戏开始,玩具里的旁白会先介绍出故事背景,随着故事剧情的推进,你需要去帮助小黄找到对应音色的奇妙蛋。找到后便将它“捉”回小舞台上,玩具会告知你对错,这样小朋友就可以边玩边锻炼音色辨识的能力啦!

  随着游戏的进行,难度还会不断增加,小编我啊,光是玩捉迷藏游戏就能玩上大半个钟头呢!

  而像这样好玩有趣的游戏玩具上还有一大把,并且每周还会不断推出新的,只要用APP控制玩具连上wifi就可以一键下载,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玩具刚买回来小朋友就玩腻啦!

 

  通过像这样场景化实体交互方式的各种游戏,小朋友的节奏、音高、旋律、速度、音色等核心的音乐能力都会得到锻炼与提升。在APP上爸爸妈妈们还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小朋友们的音乐活力指数。

  好东西当然不止是说说,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除了开头提到获得的奖项以外,蛋声小乐队在上市前曾在著名众筹平台“开始吧”上线众筹,短短二十天不到,便获得了大批用户的支持与肯定,并成功众筹20多万元!

  制作团队更是一直与众筹用户保持着紧密联系,从众筹用户那收获了真实又宝贵的意见,对玩具进行了各方面的优化改进。

  现在全新的蛋声小乐队已全面上市,在京东、淘宝、小红书等任一平台搜索“蛋声小乐队玩具”就可以找到它啦!

  点击链接:https://item.jd.com/21687146829.html

  或者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