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需要注意的这3个时期 如何增强宝宝免疫力

http://www.baoqin.com 2017-10-30 13:54:00 来源:网络

  新手妈妈面对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幼小柔弱的婴儿,无论是出于母爱还是对于幼小的关心,都会在接触过程中变得小心翼翼。“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形容的就是这种心情。孩子一天天长大,变得活蹦乱跳也生怕孩子磕了碰了,父母人为的给孩子保护在了自己创建的“温室”里。

  其实孩子有天生的免疫系统,过犹不及会让孩子变得更加娇弱。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抵抗力最低的3个阶段需要尤为注意,其他时间就交给宝宝们自由地成长吧!

  1、宝宝出生

  从妈妈温暖的子宫呱呱坠地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宝宝身体机能很多都没有发育完全,抵抗力也是最弱的。这个时候哪怕是小小的病毒都能让宝宝生病。所以建议父母们一定要按计划给宝宝接种疫苗,刺激产生抗体,以免细菌有机可乘。另外还有建议母乳喂养,母乳不仅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还能将母体的抗体传递给宝宝,帮助宝宝抵抗细菌。

  2、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时,自然会出现食欲下降和吸收能力变差的情况,并且缺少了来自母乳的抗体,宝宝在这个时间段抵抗力会变弱。一般的父母会选择春秋给孩子断奶,这两个季节天气宜人,蔬菜水果丰富,能给宝宝添加的辅食营养也比较全面。不过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一定要循序渐进,不然很容易让宝宝从心理产生排斥或者出现肠胃不消化、不吸收的情况。

  3、刚上幼儿园

  宝宝刚上幼儿园,因为环境的突然变化,会让孩子们变得焦虑而造成抵抗力下降。而且孩子也开始面临一个细菌更复杂的环境。在幼儿园经常一个孩子病了会传染给其他孩子,所以在选择幼儿园时一定要选择卫生状况和条件设施好的。在孩子入园以后也需要经常和老师交流孩子的吃饭和消化排便情况,以便快速掌握孩子的身体适应情况。

  除了要多注意孩子抵抗力变弱的这三个阶段之外,平时该如何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呢?宝宝在成长阶段免疫系统还未发育完全,该怎样促进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同时又能够补充增强孩子免疫力的元素呢?

  0~36个月的宝宝,每个阶段的消化能力各不相同,每个阶段所需的营养比例也不一样。除此之外,为了3~6岁亚洲宝宝的健康,配方奶粉中最好还要添加足够的钙、维他命D、硒等元素。

  每日乳业推出的爱思诺金典名作专门针对亚洲宝宝成长的各个阶段所需营养配制而成。分为大脑、成长、视力、免疫和消化五大营养体系。其中的免疫系统营养中,含有助于提高保护力的5种核苷酸,与之前的产品相比含量增加了150%,且含有低聚半乳糖和低聚果糖,帮助保护宝宝的肠道,并同时添加了硒来增强免疫力。

  不盲目的崇拜西方品牌奶粉,给宝宝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所谓“体质”即是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所形成的。宝宝的免疫力增强了,体质好当然也就不在话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