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英语大学六级水平,居然教不了孩子英语启蒙

http://www.baoqin.com 2017-09-26 09:24:36 来源:宝亲网

  我家辰宝今年九月份上小学了,虽然学校没还没有开设英语课,但是发现班上很多小朋友都在学英语了。不得不说,现在社会英语真的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而且越早学越好,毕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啊。

 

  我的英语虽然说有大学六级,然而我大学毕业已经这么多年了,平时工作也用不到英语,所以基本忘得差不多了。平时看一些书面英语可能还能看懂一些,可口语就完全不行了。尤其是很多实际场景中经常会用到的基本词汇都不知道该怎么念。比如辰宝总是喜欢摸家里那个新买的暖水瓶,然而暖水瓶里装了开水,一不小心打翻了是很容易烫到的。哪天想用英语跟他说“别碰暖水瓶”,结果却不知道暖水瓶这个词该怎么说。

  本来想着自己教不了,干脆给孩子报个英语班。后来听说英语班一般注重教语法及读写,然而对于辰宝这样的一年级孩子来说,学英语一定要先建立好听说的基础,听说好了,读写自动会好,或者变的很简单。

  于是,我决定每天抽出一个小时时间陪辰宝一起学英语,在咨询了一些家长和英语专业的老师后,为英语学习做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

  首先就是坚持每天听音频,买的英语书籍都是要带音频的。每晚坐在电脑前,先看看书的图画,猜猜大致内容,然后反复听,至少5遍以上。有些词发音不准,就反复听,多次读,直到他能够很流利的读出来。

  其次,就是让辰宝当老师来教我。很多家长估计也和我一样,英语基础不大好,或者根本就是零基础。那就和孩子一起学,一起读,并试着让孩子发现和纠正妈妈的错误。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听读能力,还调动了孩子学习的积极性,而且对增强亲子关系也很有帮助。我每天上班都很忙,只有晚上这一个小时能陪陪辰宝,辰宝也很开心。

  还有,要学好英语背单词也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单词拼写累积到一定程度,孩子才可能开始有效的阅读和写作训练。当然,不要死记硬背,应该尽量选择一些更加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孩子在无压力的环境中记住单词。

 

  像我一般习惯在孩子的常用物品上贴上英语单词的标签,比如,我家辰宝最喜欢的美国Contigo儿童保温杯,304不锈钢材质的,可可长效锁温多个小时。因为这款保温杯具有可单手操作的一键饮水功能,使用非常方便,所以辰宝每天都要用它来喝水。尤其现在是秋天,天气干燥,喝水也更频繁。于是,我就每天在水杯上贴上写着两三个英语单词的纸条,还会标注音标和意思,只要他一喝水就能看见。这样一天下来,基本这两三个单词就能记在他脑袋里了,根本不用刻意去背。这个方法效果挺不错的,烦恼孩子背单词的家长们都可以试试看哦。

 

  学了这一段时间,辰宝进度挺快的,现在每天抱着美国Contigo儿童保温杯喝水时都会自觉地念一下贴在水杯上的单词。其实英语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学,只要孩子有了兴趣,家长掌握好方法,学起来其实很容易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