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自驾游热潮催生冰箱细分新品类?英得尔车载冰箱顺应潮流强势崛起

http://www.baoqin.com 2017-06-22 10:36:35 来源:网络

  近期京东618火热促销,记者注意到,对于传统的白电,黑电行业来讲,今年的价格战和往年一样激烈,品类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传统家电品牌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基本结束,随之而来的精细化,细分化的市场运作时代已经来临。

  记者从一组数据中看到,2016年中国全年冰箱共计销售量为3462万台,同比减少0.7%,销售额更是同比减少1.8%。而记者从电商内部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冰箱这个传统性产品已经开始加速品类细分化,对比增速已经明显放缓的传统家用冰箱而言,车载冰箱领导品牌英得尔反而逆势上扬。

英得尔新品T12一经发布即引爆各大电商平台

  英得尔车载冰箱智能款T12首发面世以来,RMB1799的价格供不应求,618当季更是销售火爆,平均客单价对比去年提升将近50%,销售额更是攀升到去年同期的5倍,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英得尔继续领跑高端压缩机车载冰箱细分品类。英得尔开创新品类,聚焦优势资源,高端品牌战略的力量开始逐步展现效果。

  成为第一胜过更好,英得尔车载冰箱开创车载冰箱多项行业第一

  历史上的第一:英得尔是源自欧洲的车载冰箱品牌,1967年制造出人类第一台车载冰箱,1974年制造出沃尔沃第一款重型卡车冰箱,1982年第一次随美国NASA航天飞机进入太空,2005年在中国投资和建立了第一个专注于车载冰箱研发和生产的基地,2014年研发出奔驰汽车第一款MPV车载冰箱,2016年研发出凯迪拉克第一款轿车后通道冰箱。

奔驰汽车第一款MPV车载冰箱系英得尔打造

  销售上的第一:京东高端车载冰箱自营份额第一,天猫2015和2016连续两年高端压缩机车载冰箱销量第一;

  更重要的第一:2017年4月18日,英得尔以一句”爱上自驾游从一台英得尔开始…”的广告语,借势自驾游的广袤市场,第一次代表车载冰箱品类郑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向媒体发声,进一步诠释其高端压缩机品牌战略,以及让车载冰箱成为汽车标配,让汽车出行更健康的品牌愿景。

始终走在车载冰箱行业前端的英得尔

  大数据看英得尔问鼎行业巅峰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车载冰箱存量规模为100万台左右,其中80%以上属于半导体冰箱,由于半导体技术壁垒低,整体缺乏核心技术,产品容易模仿而且质量参差不齐,导致现有的半导体品类一直限于价格战泥潭中,无法自拔,行业长期处于不利健康发展状态。

  从2016年开始,压缩机车载冰箱知名品牌英得尔确立了高端品牌战略定位,坚持不打价格战,自新品T12智能车载冰箱4月18号首发以来,产品客单价对比去年同期提升近50%,电商客服转化对比同期增长近300%、销量同期比达到惊人的500%,英得尔正逐步确保高端压缩机车载冰箱增量市场领导地位。

618车载冰箱明星产品——英得尔T12

  从英得尔车载冰箱的热销,也可以侧面看出,车载冰箱已经成为传统冰箱品类细分化的重要代表,高端个性化需求日益明显,注重品质生活的中产阶级正开始引领健康出行的变革,原有家用冰箱的刻板印象正在被打破。英得尔正在顺势而为,已经开始在充满期待的车载冰箱品类中逐渐占据消费者第一的认知。

  顺应自驾游热潮强势崛起

  如今,家庭生活的延伸已经以汽车为半径,汽车不仅仅作为代步工具,更是成为了独立的空间。随着各种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更刺激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客出游的内心。记者了解到一组数据:(2016年中国新增乘用车辆2450万,私家车保有量超过1.46亿辆,自驾游人次十三五后将达60亿人次,自驾游家庭出行占比80%以上-数据来源:中国车船协会),带吃货,带特产,带小朋友的爱吃的零食,家庭自驾出行的饮食健康,冰鲜美味伴随旅途的刚性需求,俨然成为了品质出行达人的新标志。

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自驾游前景广阔

  车载冰箱正是顺应品质生活的潮流,顺应人们重新定义健康出行的新趋势,顺应社会精英群体消费新观念,顺应自驾游大潮趋势,我们想要的不再是舟车劳顿急急忙忙游览景点、拍怕照片发个朋友圈,而是带上能够提升旅游品质的装备,一家人或者与朋友一起寻找一份惬意、一份深度自驾体验的怡然自得。在汽车里拥有一台车载冰箱已经逐渐成为精英人群出行的主流生活方式,英得尔车载冰箱的高端路线正重新定义汽车健康出行新标准,满足个性化人群的出行新体验。

  50年品牌积淀实力亮剑

  记者从英得尔官网上看到,创立自1967年的英得尔车载冰箱,从诞生自欧洲至今已经有50年的品牌历史积淀。

  市场定位方面:在海外,英得尔已经是众多世界顶级汽车品牌车载冰箱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奔驰,奥迪,沃尔沃,凯迪拉的等等。在国内,英得尔以全球化的眼光从2014年正式开始布局中国市场,确立以自驾游人群为主要用户群体的客户定位,产品进一步聚焦细分车载冰箱品类,确保品牌走上快速发展阶段。

  产品体验方面:英得尔陆续推出以Y30/Y40为代表的越野自驾款车载冰箱,以T12/T18为代表的休闲自驾款车载冰箱;同时为了加快车载冰箱尽快进入中国普通消费者视野,加速实现其健康出行的品牌愿景,2017年英得尔携手安飞士(中国)将陆续推出搭载智能车载冰箱的AVIS车辆,以自驾租赁与商务服务的形式,不断满足高端商务出行和主流自驾人群的相应服务。

英得尔与著名租车公司安飞士达成战略合作

  强大的品牌发展和人的成长发展极为类似,一个品牌从它来到市场,它就包括孕育期、幼稚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等几个阶段。我们有理由相信英得尔已经嗅到了中国自驾游市场无限巨大的潜力机会,正在加速通过品牌的孕育期和幼稚期,找准定位,坚持定位,未来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英得尔会再创造一个新兴品类的辉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