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孩子有蛀牙是因为喝可乐对儿童有蛀牙的害处吗

http://www.baoqin.com 2017-06-20 16:59:26 来源:宝亲网

  家长都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有时却有可能因为过于严格而适得其反。比如常见的蛀牙问题,有人会武断地认定是孩子爱喝的可乐造成的。那喝可乐对儿童有害处吗?

  研究证明,口腔细菌与可发酵碳水化合物接触的时间越短,细菌产生酸的可能性就越小。经常食用含有可发酵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经常食用长时间在口中停留的食物,如咀嚼性食物或粘性食物,是导致蛀牙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一般情况下,汽水迅速由口腔进入食道,与牙齿接触的时间很短。加之唾液的缓冲作用使口腔酸碱度很快恢复到正常,因此,在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以及合理饮食习惯的前提下,适量饮用汽水一般不会直接导致蛀牙。家长们也不用担心喝可乐对儿童有害处吗,适量喝点可乐并不会威胁牙齿健康。

  认清了喝可乐对儿童有害处吗这个问题,我们再来看看怎样可以帮助孩子有效的防蛀。专家指出,定期约见牙医检查牙齿健康是护牙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而3—6岁是儿童乳牙患龋的高峰期,该阶段牙弓(在肉红色的牙床上,牙齿沿着牙槽骨依次排列成弓形)开始发生变化,出现牙间隙,为替牙做准备,易造成食物嵌塞,引发牙齿之间出现龋坏。所以提倡学龄前儿童应该每6个月接受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发现问题能够及时治疗,这样治疗所需时间短、痛苦小、效果好、花费少。

  综上所述,对于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家长们应该以理性的态度对待,不拘泥于怀疑适量喝可乐对儿童有害处吗,而是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轻卫生习惯、并听取专家意见定期检查牙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