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晒娃成就新蓝海,育儿宝、宝宝树谁在超速突围

http://www.baoqin.com 2017-06-20 16:11:01 来源:互联网

  近日,著名的移动分析公司Trustdata发布了《2017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随着80/90人群生育高峰,加之全面二孩政策的推动,2000万新生儿热潮的来袭推动母婴行业再次成为行业焦点。过去几年见证了母婴圈竞争的焦灼,大众的焦点聚集于母婴电商、社区等炙热风口。然而,母婴行业作为有着10万亿需求的巨型市场,依然存在很多亟待被满足与解决的需求与痛点。如果说满足妈妈群体购物与交流需求的电商、社区类产品已是一片红海,那么接下来,满足其“晒娃”、“记录”、“分享”等需求的宝宝成长记录类育儿APP正是新的蓝海。

  新蓝海畅想,“图片社交”+“育儿记录” 两大风口的产物

  过去两年,国内媒体与资本的关注焦点被母婴、跨境电商、O2O、共享经济所占领,大多都是互联网交易性产品,然而,对标美国市场,Instagram、Snapchat等估值百亿的图片社交产品的诞生,与国内美图、in等图片记录、社交类工具产品的崛起,可以见得,微博微信信息过载的当下,瞄准特定人群的图片类产品正当风口。

  根据艾瑞发布的《2017年中国母婴家庭人群白皮书》,孩子处在0-6岁阶段的家庭使用母婴App的最核心动机之一就是是记录孩子成长。亲宝宝、育儿宝、宝宝树小时光,一并成为当下育儿记录APP中的前三甲。其中,仅成立一年的黑马育儿宝,用户规模连续4个季度超100%增长,已超越宝宝树小时光,成为仅次于亲宝宝的“黑马”产品。Trustdata的报告显示,育儿宝在共享单车、视频直播等热门项目中突围,登上“最快增长APP排行榜TOP10”。

  “全民晒娃”浪潮,“后来者”为何异军突起?

  有亲宝宝以及宝宝树小时光两大育儿记录工具“珠玉在前”,育儿宝的异军突起来的有些出乎意料,然而,细究这位后来者的一系列策略,这场突围战却赢的合情合理。

  从产品本身而言,与先行者相同的是,育儿宝在满足妈妈群体记录宝宝成长的同时,也有意在保护宝宝隐私,考虑到安全问题,通过设置亲人邀请码的方式,邀请爸爸、爷爷奶奶等人群参与到宝宝成长记录,而比起亲宝宝将育儿、购物、社区融入到一个产品的综合式打法,小时光倚靠宝宝树导流的“带路”式打法,育儿宝采用了更极致的单点突破的方式,以产品体验为核心,从“记录”这一个点入手,除了相册功能、影集功能,还继而推出百款滤镜、海量贴纸等玩法,配合大量行之有效的新人活动,带动用户增长,大有“宝宝版”Instagram的趋势。

  放眼当下不难发现,很多现象级产品早期都采取的是单点突破的打法微信早期打的是免费短信、语音消息、Instagram是免费滤镜,in的火爆因为好玩的贴纸。这些产品初期,都会打出一些简单直接但是好玩的点,通过这些点引起用户的传播。以此获得基础用户后,再通过运营引导用户进行传播。除了在“记录工具”这一点上花更多心思做到极致,育儿宝也在探索其它的突破,比如,与春雨医生的战略合作,涉足在线问诊,拿下其50万的优质医生资源。

  在经历母婴电商的喧嚣之后,当下“晒娃”界三足鼎立的局面,想必会在母婴界掀起一轮新的较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