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嘴上火专用指南 宝妈必备

http://www.baoqin.com 2017-05-24 15:48:07 来源:宝亲网

  前两天特别热,宝宝又哭又闹,嘴里还飘出迷人的口气。仔细一看,宝宝的舌苔都变成深红色了,还长了个小小的口腔溃疡。火气这么大,也难怪宝宝闹脾气了,真是可怜的娃!我一边耐心哄着,一边想着,又到我变身的时候啦!

  因上火而长口腔溃疡,大人都觉得烦躁,更别说是两岁的宝宝。遇见这种情况,当妈的更不能慌,首要任务还是要先帮宝宝恢复口腔健康,然后一边灭火。宝宝现在都有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平时我也会在一旁监督。现在饭后,我还会弄杯淡盐水给她漱漱口,减少口腔细菌,更主要的是冲掉食物残渣,免得感染加重。按照以前我妈教我的老方子,我还跑到药店买了些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2药片,碾碎之后敷在宝宝长溃疡的地方,伤口可以好得更快。

  宝宝嘴上火,吃饭都不香,可怜又不能吃红烧鱼、烤鸡翅这些闻起来很香的食物,哄娃吃饭也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我一般会首选中性跟凉性的新鲜果蔬给宝宝吃,比如说黄瓜、西红柿、萝卜、绿豆、奇异果、雪梨、西瓜等,做成比较可爱的形状,再用颜色活泼的儿童餐盘摆好,自己看起来都觉得胃口不错,宝宝也比较想吃。

  宝宝上火严重的时候,我还会给她喂点三公仔小儿七星茶,去火效果比较快,宝宝也轻松不少,也不经常哭闹了,当妈的也省心很多。除此之外呢,喝水也是很重要的,这个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养成,每天定时喂,天气比较燥热的情况下,可以多喂一点,久而久之宝宝喝水也变得主动了。

  宝宝嘴上火虽然说问题不大,但是看着宝宝难受,当妈的肯定心疼。而且宝宝的免疫力尚未完善,需要大人的精心呵护。日常中,保持宝宝的口腔卫生十分重要,还要让宝宝多喝水,多休息,才能让身体棒棒哒。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