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菩提果构建月嫂服务的“大众点评”

http://www.baoqin.com 2017-04-25 09:14:14 来源:华东信息港
  月嫂界的“大众点评网”菩提果近期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引起行业关注。记者近期也走访了这家非典型意义上的月嫂公司。

  长期以来,月嫂行业面临资深月嫂不堪高佣金脱离家政公司变成私单月嫂,用户去家政公司难以找到好月嫂,雇佣有口碑的私单月嫂却没合同无保险,而菩提果模式则有效的连接了市场上这些资深的私单月嫂,提供公司级的规范和管理。

  上线初期菩提果面向月嫂搭建一套开放的服务工具和服务体系,并不介入交易,吸引了全国各地有经验有口碑的私单月嫂入驻使用,采集了海量的用户评价数据和月嫂的操作数据。

  在数据的支撑下,菩提果开始逐步面向用户开放这些数据,有点类似母婴服务领域的“大众点评”。月嫂的培训记录、服务记录、用户评价等信息都会在菩提果平台显示披露,无论月嫂身处哪个城市提供服务,这些记录都能为客户选择月嫂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也是月嫂能力水平的佐证。也就是说,在平台上,月嫂信息完全透明,而且不会断档。

  菩提果CEO陈果表示:“传统月嫂服务最大问题是缺乏对于从业者从职业生涯层面的服务体系。要服务好客户,必须先服务好月嫂,菩提果首先是一个月嫂服务的品牌,让每一个从业者可以实现职业价值,在这个基础上才能真正让客户体验到靠谱可信赖的母婴护理服务。”

  菩提果独特的品牌定位,也赢得了“月嫂娘家”的口碑,在北京、天津、武汉、哈尔滨、沈阳等多个城市,30%以上的本地月嫂都在菩提果的服务体系中。每天都有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月嫂参与菩提果的线上培训,遇到护理难题得到及时远程指导和处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菩提果在切实的对月嫂这个传统的行业完成了“互联网+”升级。

  菩提果依托互联网建立“月嫂大学”

  央视315晚会针对月嫂行业假证泛滥的余波还未消退,如何保障月嫂服务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仍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期,创新工场投资的菩提果平台近期宣布完成新一轮Pre-A轮融资,记者走访了菩提果,看看菩提果所构建的月嫂培训体系有什么特点,能吸引全国如此多的月嫂参与。

  菩提果CEO陈果对记者表示:“菩提果首先是一个月嫂服务的品牌,其次才是面向家庭客户的服务平台。长期以来,母婴服务行业的出发点都是家庭客户,忽视了月嫂、育儿嫂这些专业服务人员的服务体系建设。只有从月嫂育儿嫂职业生涯入手,建立完善的教育生态,才能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服务人员,进而面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菩提果面向全国的月嫂建立了二十四小时随时开放的线上培训体系,涵盖了母婴营养、产后美护、母乳喂养、服务礼仪等各方面。不仅有免费的基础课程,也有收费的深度定制化课程。每天都有全国各地数千月嫂在菩提果平台上学习。菩提果也非常时髦的引入了学分、奖学金等概念,只有通过在线考试才能拿到学分,而提供规范化的服务则可以赢得奖学金。

  菩提果也在月嫂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互助学习氛围,大家会互相打气,互相鼓励。一名月嫂在平台留言:“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姐妹在忙碌之于别忘了回菩提果来学习哦,哪怕是每天进步一点点,久了我们的技能也会提升。祝愿我菩提果的姐妹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绽放出开出鲜花般的美。”

  而遍布全国的菩提果精英月嫂俱乐部基本囊括了各个地区经验最丰富的私单月嫂,月嫂群体也形成了传帮带的文化,自发的组织各种聚会通过菩提果平台来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和知识储备。

  菩提果独特的品牌定位,也赢得了“月嫂娘家”的口碑,在北京、天津、武汉、哈尔滨、沈阳等多个城市,30%以上的本地月嫂都在菩提果的服务体系中。每天都有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月嫂参与菩提果的线上培训,遇到护理难题得到及时远程指导和处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菩提果在切实的对月嫂这个传统的行业完成了“互联网+”升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