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17万平米污水来势汹汹 安全饮水如何自救

http://www.baoqin.com 2017-04-21 16:02:40 来源:互联网

  【浩泽净水 02014.HK】如果说北京的雾霾让人不胜烦忧,那么河北的废水则更让我们更加直观得感到可怕!

  在记者的航拍镜头下,大片呈锈红色的工业废水让人触目惊心!据报道,在河北天津等地, “潜藏”多处工业污水渗坑,最大一处面积达17万平米,民间环保组织指出,水坑内很可能就是酸洗废水,或已对当地地下水安全造成威胁。与此同时,天津静海区也发现了工业污水渗坑,而且就在很多人的“眼皮底下“。

  无法想象,当这些红色的、黑色的、黄色的工业废水和废渣就这样腐蚀着我们生活的城市和村庄,它们渗透到我们的地下水源,让我们如何安生?

  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我国城市地下水的污染也随之加剧,很多城市的地下水均出现了水质富营养化、铁锰超标等问题。一些城市水源地水质不合格、水源地污染和水量不足问题比较突出;据环保部发布数据显示:我国有1.1亿居民住宅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石化、炼焦、火力发电等重点关注的排污企业,2.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近年来,国家也不断加大力度“治水”,我国城市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监督管理力度不断,通过《水十条》等环保政策的实施,全国水环境阶段性得到了一些改善, 但是饮用水安全问题仍然严峻。

  国内知名净水企业浩泽早在2014年就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净泽计划”,连续数年发布《中国重点城市饮用水水质调查报告》。对全国范围内20个重点城市的饮用水水质情况,开展系统调研。报告显示,我国现在的水污染防治,主要包括四个任务:江河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地下水污染防治和良好湖泊保护,而其中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是重中之重。当时,出席水质报告发布会的专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金良痛心疾首地指出,中国目前有79%的人正在饮用有害污染的水。

  当河北17万平米、相当于21个足球场地的渗坑内的水呈铬黄色、红色,并有大量沉积黑色污泥,横亘在我们的生活的家园间,我们再次惊悚,我们该怎样保障饮用水的安全?在政府加大污水治理的力度的同时,我们自己对饮水安全该如何自救?

  首先是全民的环保意识,环保人人有责,其次,饮用水要有水健康的意识。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水日,浩泽联合中新社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关注水健康 构建新生态”的2017健康中国主题峰会,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介绍说,当前,消费者水健康意识日益加强。根据该机构去年对30万用户的调研,九成消费者认为饮用水需要再次过滤;八成以上消费者认为,解决家中老人、儿童的饮水问题有必要安装净水过滤器。

  根据《2017净水行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净水设备已成为家电市场中快速增长的产品之一。近年来,在国家环保政策推动下,我国供水行业、净水行业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创新与管理创新,从而提升城市饮用水安全。在4月18日召开的2017中国净水品牌峰会上,国内唯一在港上市的净水企业浩泽再次荣膺“中国净水十强企业”大奖。作为净水行业商用龙头品牌,浩泽一直坚持“只为安全净水”的品牌理念,坚定地推进技术创新、优化服务水平,致力于为每个中国家庭提供安全、健康的饮水用。浩泽自主研发了国际领先的APO+安全净水技术,具有水质安全全周期监测,耗材滤芯的消耗值动态更新显示功能的“云净水技术”。更难得的是浩泽一直秉持“环保科技与人类同行”的使命,一直致力于推动长江源的生态保护工作,研究和改善社区饮水条件、提升全民环保净水意识 ;浩泽组织了专家学者编写行业内首部健康用水科普读物,为大众普及健康饮水理念。相信,有水十条等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有浩泽等净水企业的倾力研发与环保实践,有着消费者不断加强的饮水安全意识,我们的饮用水环境会越来越好!

  目前,河北那些硫酸般的污水正在处理和查实中,当那些红的黄的黑色的污水已经渗入地表中时,为家里入一台好的净水器确实也是当务之急。

  【关于浩泽】

  浩泽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多元化、国际化的大型环保综合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浦东。2014年6月17日,浩泽净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2014.HK)。

  浩泽旗下以终端净水、空气净化为核心业务,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净水服务与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浩泽始终倾力自主研发,并和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合作设立联合研究实验室。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际CB、CE认证、国家CCC认证、NSF58认证等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拥有以臭氧科技为核心的水处理相关技术专利过百项。浩泽的直营售后服务机构遍布全国千余个县市,是国内率先建立24x365全天全年的净水服务品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