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产品品质安全重于泰山 可爱可亲决不让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

http://www.baoqin.com 2017-04-13 16:42:44 来源:明通新闻专线
  导读:母婴产品品质安全重于泰山,作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可爱可亲在公司总裁办的领导下,商品、物流、财务、运营和品牌各部门联合开展“产品品质专项盘点清查行动”,决不让过期、霉变、破损产品流入市场,可爱可亲工作人员用分拆、碾压、焚毁等方式对报废品进行了严格处理,杜绝二次销售,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良心坚守品质,打造让天下妈妈放心的一站式购物场所。

  项目组盘点清查过期、霉变、破损产品

  婴幼儿是具有特殊性的一类人群,对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要求很高。2017年,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开放,母婴用品市场迅猛发展,奶粉、奶瓶、孕妈及婴幼儿食品、衣物和药物的需求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婴幼儿产品的品质如何得到保证?如何让天下父母亲放心?这是每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的企业必须要严肃考虑和认真执行的事情。

  近日,可爱可亲在公司总裁办领导下,商品、物流、财务、运营和品牌各部门联合开展了“产品品质专项清查行动”,销毁价值数万元不合格产品,坚持从企业自身做起,从源头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打造母婴健康“生态圈”。

  可爱可亲开展的“产品品质专项盘点清查行动”,每半年举行一次,旨在及时防止过期、霉变、破损产品流入市场,行动中可爱可亲工作人员用分拆、碾压、焚毁等方式对报废品进行了粉碎性打击,产品有奶粉、零食、婴幼儿保健品、食用油、婴幼儿洗护用品、孕妈后期护理产品等上百种,价值数万元,杜绝被不法分子二次利用流入市场,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良心坚守品质,打造让妈妈放心的一站式购物场所。

  现场盘点出的过期、霉变、破损产品

  可爱可亲在经营过程中始终把产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产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有效的实施,成立了总裁办领导的,商品、物流、财务、运营和品牌各部门联合开展的产品品质清查行动小组,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分工,建立起了一个行之有效的产品安全清查组织管理体系。清查行动依据公司产品品质全要素督查制度进行,从产品包装的完整性到标签标识、生产日期、销售日期等进行认真排查审核,遇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反映,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决不让过期、霉变、破损等产品流入消费者手中。

  可爱可亲工作人员用分拆、碾压、焚毁等方式对报废品进行了严格处理

  另外,为了源头上严把产品品质,可爱可亲商品管理中心重点把好三关:

  第一关是做好供应商管理工作。将有合法资质、经营能力强信誉好的供应商(简称合格供应商)纳入合作范围,把对产品有安全隐患的供应商拒之门外。定期对供应商的供货情况进行评估,及时淘汰不良供应商。

  第二关是做好新品引进管理工作。根据母婴类产品品质和安全要求在公司信息平台上建立了新品引进管理流程。通过新品引进流程管理,只有合格供应商提报的新品才能进入公司销售信息管理系统,将非合格供应商提供的新品及新品引进流程评审不合格的新品拒之门外。

  第三关是做好日常采购和品质监管管理工作。公司各门店经营销售的所有商品都是经过筛选过的合格商品。品质监管组和仓库工作人员收货验货时,严格检查生产日期或保存期等食品标识,不采购快到期或超期食品,向供应商索取每批商品的质检报告。这样就杜绝了非合格商品进入门店。

  可爱可亲这几年取得了飞凡的成长,实现了品牌化及精准的市场布局。未来10年,在母婴用品消费需求将会呈现一个稳步上升的巨大市场需求下,可爱可亲在品牌化、细分化的同时,也将给产品质量安全的标准体系建设制定更高的要求,忠实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强化内部监管、坚守品质,打造让宝妈放心的一站式购物场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