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有温度的妇产医院与月子中心 受两岸妇女追捧

http://www.baoqin.com 2017-04-07 17:00:50 来源:21CN生活

  记者走进爱丽生集团的女性医疗中心,先是看到不同于一般医院、诊所的设计,接着一阵咖啡香扑鼻。大厅四周有许多挂号候诊的女性,轻松地坐卧在沙发上,往内走有花园咖啡厅,满是休闲氛围。知名艺人与许多政商名流都是在这里接受医疗照护服务。

  2009年爱丽生集团在台湾开业的女性医疗中心是亚洲第一家全方位妇产医院,院长行医30多年,接生过60000名新生儿,有着丰富接生经验的院长曾是马偕医院、仁爱医院等各大医院的知名妇产科医师,带领各大医院的主治医师团队成为医院强力的后盾。

  “产后是妇女生理、心理状态最为虚弱的时候,我们想在满足医疗需求的同时也考量到心灵的需求,这时候就医的整体体验对女人来讲非常重要。”集团海外事业副总潘福睿说到

  “我们对自己妇产医院的定位一直很清晰,从2009年集团转型时就定位在‘全方位’、‘温度’、‘专业’,一般医院能给到高端医疗设备但满足不了服务品质,诊所能给到较好的就诊体验但硬设备有限,而我们选择打造介于两者之间,不仅能满足服务体验,还是一家医疗设备的精致型女人医院,女人生孩子不是生病,而应该是很美好的一段体验,然而这样的体验不应该用‘高端’来标榜,而是因专业而高端,因温度而细致。”除了提供妇科、生产、坐月子之外,还有生产完的产后保养及延续性健康照护服务也是爱丽生集团的医院很重要的一环。因此,集团于2009年聚集各界专家打造全方位女性医疗服务体系,服务人群从0~99岁。医院内有最新医疗级管理系统及高层次超音波仪器等顶级医疗器械设备,与阵容强大的医疗团队,提供二十四小时医护人员提供软体,以五星级饭店规格打造硬体,各科医师随时待命,让妇女及孕妇倍感安心。潘福睿说到,当初从妇产及儿科转型为全方位服务其实是因为我们院内客户的要求,而我们希望能满足他们对健康及照护的多种需要,而催生出来这么完整的产业模式,也没想到过会变成一个两岸产业效仿的趋势。

  首座结合妇产科、生殖医学、医美、月子中心、产后康复、小儿科、抗老医学的女性医疗照护服务产业链就这么诞生了。

  “到医院来生孩子就像进入五星级饭店一样,有人为你开门、端茶水、递送杂志,享受精致、高等服务待遇。”刚顺利产下一子的林女士欣喜地说到,更令她感到惊喜的是中心的价格还很亲民,并且也能使用健康保险。

  另一名孕妇看中的则是来产检还有医卫教师即时教学,针对孕妇知识开课。院内各种服务一应俱全,更因台湾产妇对坐月子一向重视,院内也附设了月子中心,通过坐月子期间提供客房及照护服务,搭配妇产医院的安全把控,引入政府规范的环境规划,就是要把产妇照顾得无微不至,更开办了当时业界第一个将极具创意的手作课程融于产后的教学“爱学堂”。记者采访正在入住的黄女士说:“平时与老公两人都上班,根本没机会去学美术,没想到到这却学到了、这里教我学造型蛋糕可爱装饰、学布鞋彩绘、学巧克力造型与音乐课,对于孕妈来说,重点不在学技艺,而是在学美的体验,我觉得心情很放松,而且也结交了很多也是孕妈的朋友。”

  “怀孕期间的女性,情绪上会变得特别敏感,身体也正在剧烈的变化着,创设【爱学堂】,让每一位产后妈妈的心里层面都能得到妥善照顾,7年来我们已经办了上百堂课程,有过3000多位妈妈与家人参与。”潘福睿说。让产后卫教课不再只是反复听讲单调的内容,而是邀请各专业领域达人专家,包括BLACK AS CHOCOLATE造型蛋糕总监余婕彤教翻糖蛋糕、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陈菁徽主谈两性关系讲座,以及师范大学艺术家指导教学绘画课,另有中医师及旅法蓝带厨师教月子餐及甜品做法,面对面沟通,并且亲自动手做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产品,得到舒压、放松、沉静的效果,让所有来到爱丽生的妈妈和准妈妈们,都能一起激发生活中的无限创意,分享心灵上的感动。

  潘福睿说到,关于2017年的新规划,除了重点保持提升医疗服务的品质外,也持续在医疗设备上升级,顺应市场年轻妇女的需求,持续推出在生产及产后有更符合现在女性需要的服务模式。目前也有科技公司邀请合作新生儿的监控设备,可以执行呼吸监测,也可以了解室内温度是否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许多的小环节都可以通过APP来掌控,宝宝睡得舒适,睡眠时间长,爸妈也可以多有一点自己的空间和休息时间,最终是能够减缓新手爸妈在家中带娃初期的手忙脚乱和压力,提升居家安全管理的参考数据。

  这样完整产业模式的出现,对两岸妇女无疑是最大的受惠者,医院内由专业亲切的妇科、产科、小儿科与中医师所组成的医疗、护理团队,以及如同家人般膳食营养师的照顾,加上顶尖医学美容中心,采用高科技新型设备,提供精密、彻底的全方位诊疗规划。“我们努力为妇女及妈妈们带来更美好的体验。”潘福睿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