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中医药创新带头人成金乐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破壁草本技术发明引关注

http://www.baoqin.com 2017-03-03 15:26:48 来源:宝亲网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草晶华•破壁草本技术创新领头人、中智药业集团总工程师成金乐教授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从1990年起向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等人才发放政府特殊津贴,不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此次,破壁草本技术发明引起大家关注。

(成金乐接受本草中国采访)

  成金乐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中药破壁饮片的科学与技术研究。破壁饮片是有别于传统中药饮片的新型中药破壁饮片,属于中药行业创新品类。严选高品质原材料,采取超音速气流粉碎工艺,以纯物理手段把产品制成颗粒成品,具有不易染菌、霉变,不易氧化等优点。吸收率方面,相比传统中药30%的利用率,草晶华破壁草本的利用率高达90%。

  通俗解释,“破壁“就像打破鸡蛋、核桃的外壳,就能吃到里面的好东西,中药材经过破壁粉碎后,药材的有效成分能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有效成分吸收利用率达到90%以上,药物起效时间显著缩短,对人体的作用更强、更安全,明显提高了生物利用度。破壁饮片的出现,使中药饮片物质基础的均匀性得到改变,使传统饮片不均匀、品质无保障、质量不可控的弊端,得到改善,具有更好吸收、服用便捷等优势。

  对此,连锁药店领先企业老百姓大药房、海王星辰分别在年前签下2亿元销售目标,医药电商巨头健客网也于近期签订1亿元年度目标,“草晶华•破壁草本”所引起的在医药商业渠道的连锁反应,足以证明“更好吸收,服用便捷”的新型养生产品,确实是当前市场的主流。

  成金乐教授担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以下简称“国家中药破壁饮片研究室”)主任,在其学术领航下,中智药业集团持续投入科技研发,搭建了一支120余人的国际化科研队伍,研发中药破壁饮片获得广东省标准62个,申请境内外发明专利105项,其中境外发明专利19项。

(成金乐与技术骨干)

  成金乐教授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对破壁饮片粉体学基础、溶出吸收机制以及临床应用等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加强基础研究、安全性研究和标准体系建设,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和国际化。

(成金乐与国医大师王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