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铜仁明德衡民中学参加贵州省第五届高中生交响乐展演

http://www.baoqin.com 2016-12-28 08:04: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为大力推进学生乐团建设,提升美育教育质量,12月23日,贵州省第五届高中生交响乐(器乐)展演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礼堂隆重举行,全省2016年新挂牌的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各地区推荐参加展演的11所学校参加了本次展演,铜仁市明德衡民中学作为新挂牌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参加了上午的展演活动。

颁发奖牌
 

  上午9点,贵州省第五届高中生交响乐(器乐)展演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正式拉开帷幕。

  明德衡民中学展演的第一个节目,是56名学生组成的民乐团演奏的《红楼梦》,演出中孩子们技法娴熟,音准、音高把握准确,古筝、二胡、笛子、大提琴等乐器配合好,再与从容、大气、投入的指挥融为一体,浑然天成,演奏效果很富感染力,把红楼梦主题曲“满怀惆怅,无限感慨”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第二曲《翻身的日子》明亮活泼、风趣生动,“紧拉慢唱”的手法使音乐有层次地展开,抒发了农民欢天喜地庆翻身的热烈情绪,体现了较深的艺术性和较高的观赏性。其它学校展演节目台风端正,服装整洁,化妆得体。器乐演奏熟练,基本功好。演奏旋律或悠扬婉转、或慷慨激昂,曲调委婉流畅,意味深长,融汇出了一场难得的交响盛宴,给现场的领导及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午展演结束,省教育厅体艺卫处胡锐处长给新挂牌的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颁发了“参赛奖”,以鼓励各参演学校乐团建设的优异成果。(杨昱明)

贵州省第五届高中生交响乐(器乐)展演
贵州省第五届高中生交响乐(器乐)展演
贵州省第五届高中生交响乐(器乐)展演
明德衡民中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