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踢踢和奇奇魔力课堂》主打歌舞益智 尝试国产动画新形式

http://www.baoqin.com 2016-11-17 10:08:59 来源:宝亲网

  中国首部歌舞益智动画片《踢踢和奇奇魔力课堂》自第一季在卡酷少儿频道播出后,便收获了良好的收视口碑,深受小朋友们喜爱,并陆续登陆全国100多个电视台。第二季于10月底强势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动画讲述了两个正能量的小精灵踢踢和奇奇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机智化解婆婆设置的麻烦,收集象征着“勇气、智慧、善良”的荣耀星的故事。斑斓的糖果色画风,活泼可爱的舞蹈插曲,简单却不枯燥的小故事给小朋友们带来无限乐趣。

 

  动画片《踢踢和奇奇魔力课堂》

  动画讲述方式简单不乏趣味性,夹杂在之中的喜剧成分给动画带来了更多的笑点。不同于以往的动画剧集,《踢踢和奇奇魔力课堂》中没有流水账式的重复剧情,每集故事围绕一个小主题展开,在短短10几分钟中,通过故事、音乐、舞蹈的形式于无形中教会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动画音乐由两岸顶级动漫音乐人联合打造,活泼轻松的旋律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词,是国内近期难得的高质量动画音乐和歌舞。

  对于动画所表现的价值观,家长们也有更深的看法。孩子教育或许并不需要填鸭式的传统方法,而是要在互动中收获乐趣与知识。朋友之间的承诺、分享的乐趣、独立性格的养成、生活中常忽视的健康小细节……每次看完踢踢和奇奇的探索故事,孩子们都可以从中学到一些好习惯的养成。

  《踢踢和奇奇魔力课堂》每集动画都讲述一个知识点

  互联网时代下,虽然儿童看片渠道和数量较上一辈拓宽了许多,视野与心智成长的更为迅速。但思想未成熟的小孩很容易被误导,动画中角色的行为往往成为他们模仿的对象。可以想象,一部价值观有偏差、角色行为粗暴的动画将给孩子们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现实中频频发生的儿童暴力惨剧,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比起家长们的谆谆教导,当下的小孩更需要的是“正确引导和开发”,一部好的作品能够帮助小孩打开脑洞、丰富想象力、思考能力。《魔力课堂》中的踢踢和奇奇无疑可以成为孩子们的榜样,拒绝暴力和误导,让孩子们们在一次次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与动画角色一起潜移默化地成长。

  《踢踢和奇奇之魔力课堂》正于央视少儿热播中,拒绝“暴力低俗”,为孩子们创造出绿色、安全、健康的动画世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