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养生养什么?茯苓健脾增免疫

http://www.baoqin.com 2016-11-10 16:27:23 来源:搜狐

  我们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除了表达他们是希望、是未来之意,也表达了他们需要养护之意。相较于成年人,孩子脏腑发育未全,具有偏性的药材都不适用,所以在孩子养护上,用药方面要慎之又慎,要选择阴阳寒热都不偏不倚的药材,而茯苓正是这样一味药材。2016年10月14日由无限极高品质中草药健康食品独家冠名播出的CCTV-10《健康之路》节目,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张春荣教授为我们讲解《孩子养生养什么》。

  【茯苓健脾和胃解孩子厌食问题】

  中医讲,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人体通过脾胃消化、运输来自外界的营养物质来供养机体。孩子脏腑发育未全,脾胃运化功能不足,容易造成孩子的脾胃无法正常消化、吸收各类营养物质,使机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供给。所以,孩子健康关注其脾胃问题十分重要。

  茯苓性味甘淡平,入心、肺、脾经,有健脾和胃之效。《本草纲目》里对于茯苓有这样一段描述:健脾胃,强筋骨,利关节。所以,茯苓能有效改善孩子面黄肌瘦、胃口差、挑食偏食等常见问题,且茯苓性平也适合孩子服用。

  【茯苓祛湿解孩子虚胖烦忧】

  中医认为,胖则湿重,脾有运化水湿的作用,一般小胖孩都有爱出汗、大便稀等症状,这些往往都是脾虚湿盛的原因。茯苓除了健脾还能祛湿所以小胖孩用它再好不过。

  【茯苓多糖强孩子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低下、体弱多病容易受到病毒侵袭,同样是许多家长心中的一大困扰。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茯苓含有的茯苓多糖、羟乙基茯苓多糖-3、羟乙基茯苓多糖-4可以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力。故体弱多病的孩子可以通过服用茯苓调节自身免疫力,防止疾病侵袭。

  现今随着人们对中草药的研究发展,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茯苓的妙用,开始将茯苓运用于健康食品中,无限极儿童口服液就是其中之一。它采用茯苓、枸杞子等药材制成,可有效缓解孩子脾胃问题、提升免疫力。

  【大别山下的道地茯苓】

  安徽金寨、岳西一带是大别山的腹地,自古盛产茯苓。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温润的季风气候对茯苓生长十分有利,出产的道地茯苓活性成分远高于其他产地。且当地药农为保证茯苓的质量仍使用天然生长的松木为茯苓种植的培养基地,再结合现代科技研发的母苓接种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茯苓的产量和质量。无限极众多健康食品中选用的茯苓,就是这里出产的道地茯苓。

  “小儿养生”是一门大学问,运用得宜会为孩子的成长发育带来许多

  助益。在这里也告诉大家一个选优质茯苓的小妙招,除了看色闻味,选茯苓最重要的还是你要亲自尝一尝,上品茯苓味道较为清淡,有很重的粘牙感,这恰好就是茯苓多糖含量高的表现。怎么样,家长朋友们知道的您孩子需要什么了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