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伊顿幼儿园:交通安全要谨记

http://www.baoqin.com 2016-09-26 11:07:21 来源:宝亲网

  秋高气爽,各大幼儿园纷纷开学,家长在为孩子做开学准备时,交通安全这一问题往往被他们忽略,但是这却是直接关系到孩子人身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伊顿幼儿园的老师提醒我们一定不要忘了对孩子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此外还有家长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一、家长接送注意秩序

  因为幼儿的年龄较小,一般都是父母对孩子进行接送,这就导致每天上学和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聚集了很多车辆,造成了交通拥堵。所以家长应该按照规定停车,随停随走,保持校门口的交通顺畅,因为一旦发生紧急状况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在伊顿幼儿园,每位家长都听从老师的安排为孩子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另外,很多家长用自行车或电动车接送孩子上学,切记一定要为孩子安装儿童座椅等安全设备,不要与机动车抢道,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二、孩子莫留车内

  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天气依然炎热,孩子如果被遗留在车内,可能会导致窒息脱水事故。特别是现在有些幼儿园为了减轻家长的负担和规范管理会配备校车,孩子们应该听从老师的指挥,按顺序上下车,下车的时候老师应该清点人数,司机在锁车前要检查车厢各个角落,确保没有孩子被遗留在车内,同时还要教导孩子下车时看看周围的小朋友有没有睡着,有就要摇醒他一起下车。其次,如果是家长接送孩子,临时有事记得一定要把孩子带上,不要让他单独留在车内。

  伊顿的老师提醒家长朋友们,平时要记得告诉孩子一些紧急自救措施,如用鸣笛、灯光、开启故障警示灯以及拍打车窗等方式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如遇到被困情况应到前车窗附近来,这样容易被发现。

  三、安全座椅很重要

  很多家长认为开车时只要有人在副驾抱着孩子就行了,但是这样的行为在遇到紧急刹车时,孩子受到的伤害远比想象的要多。同样的也不能将孩子放在副驾,给他系安全带,虽然安全带在成人身上可以起到防护作用,但若用到儿童身上,一旦发生了交通事故,安全带就变成了孩子的‘索命’带。所以一定要在后排为孩子安置安全座椅以保证孩子的安全。

  四、不要在汽车附近玩耍

  很多孩子在玩耍时不会太注意周围的环境,但往往这些疏忽大意是造成伤害的主要原因,伊顿的老师特意嘱咐孩子们不要在汽车周围逗留,因为车辆有盲区,而且幼儿因为身材矮小可能吸引不到司机的注意,极易发生事故。

  开学季,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伊顿幼儿园老师的祝福中快快乐乐入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