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雅睿奶粉忠告:抑郁症妈妈不适合母乳喂养

http://www.baoqin.com 2016-09-19 09:51:00 来源:宝亲网
  母乳是最适合婴儿所需的食品,然而并不是所有妈妈都适合母乳喂养。人们知道患有肝炎、肾病、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妈妈不适合母乳喂养,但却很容易忽略了像抑郁症这样的心理疾病。

  分娩令妈妈身体内分泌系统发生了急剧的变化,这些剧烈变化容易造成妈妈生理平稳的失调,出现情绪不稳、疲惫、食欲不振、失眠、焦虑等抑郁症的症状。

  据统计,中国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约为10%~20%。随着社会压力加剧,其发病率逐年升高,严重危害产妇及婴儿的身心健康。由于产妇抑郁症是一种非精神病性的抑郁综合症,一般以适当心理干预为主要治疗手段,但严重者则需要药物治疗。

  抑郁症妈妈为何不适合母乳喂养?

  一、抑郁心理影响母乳质量

  若妈妈压力过大、心情急躁、过度焦虑和抑郁,机体会处于应急状态,就可能导致体内激素水平改变,直接影响乳汁的质和量。母乳喂养是母子间的情感交流过程,是新生儿心理发育、形成依恋关系以及产生安全感的重要阶段。如果母亲的负面情绪没有得到完全缓解,则会形成喂养延迟、喂养不足、喂养忽略、粗暴喂养等不良的喂养方式,如此会对宝宝的心理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形成心理阴影。

  二、药物会通过乳汁残留喂给宝宝

  抑郁症病情较为严重的妈妈会服用具有镇静、安眠等疗效的药物进行治疗。妈妈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会通过乳汁残留喂给了宝宝,容易导致宝宝虚脱、嗜睡等症状。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妈妈会在自己无法母乳喂养的时候,产生自责、烦躁、恐慌等情绪,严重者也会患上抑郁症。其实妈妈们无需过度焦虑,母乳虽好,但并非宝宝喂养的唯一选择。如果妈妈奶水不足,或者因各种条件不允许喂哺母乳,那么为宝宝选择一款接近母乳的优质婴儿奶粉也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目前京东在售的瑞士原装进口的雅睿奶粉,因其亲和人体的OPO配方更接近母乳,且采用瑞士高山牧场的新鲜牛奶辅以先进的低温湿法工艺,结合均衡营养配比科技,故能令宝宝更高效能地消化吸收营养,且不上火,不便秘,给予宝宝全面的营养需求,支持骨骼、视力、脑部、消化和免疫系统健康发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