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9.8周年庆一呼百应 贝贝网家庭移动入口目标指日可待

http://www.baoqin.com 2016-09-18 14:32:51 来源:宝亲网
 

  今年6月,母婴分众电商贝贝网宣布了从母婴电商升级家庭购物入口的三步走战略,打开“妈妈经济”的大门,拓展母婴、女性及家庭消费,并将在年内冲击100亿GMV规模下盈利的年度目标,给寒冬下的行业带来了震动。

  业内普遍认为要成为综合性电商,百亿GMV是门票,千亿是丰碑。回顾电商巨头们的发展史,淘宝用了4年达到百亿后再用三年迅速达到千亿;而京东和唯品会达到百亿则分别用了7年和6年。贝贝网作为移动电商时代领军企业要用接近3年时间拿到这一门票,不能不说是个勇敢的挑战。

  从市场环境来看,中国网购的市场教育已经完成、电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具备实现的基础。但我们也可以从贝贝网本身来找到一些依据。9.8日-9.12日是贝贝网周年庆,从周年庆的表现或许可以一探究竟。

  非母婴品类布局的背后:“妈妈经济”发酵

  9月8日,贝贝网周年庆活动劲爆登场,而在活动正式启动前,线下预热的“宝妈大作战”嘉年华活动就已经吸引了上千人参与和围观,周年庆的相关信息也刷爆妈妈们的朋友圈。活动上线后,5000万妈妈展开了浓烈的“剁手”较量,瞬间形成了今年下半年“买买买”军团的第一次狂欢。

(贝贝网9.8周年庆“宝妈大作战”嘉年华活动现场)

  从这次周年庆活动的规模上来看,贝贝网联合了数千家品牌商参与。格外值得注意的是,稳坐母婴垂直电商第一名宝座的贝贝网,此次不仅联合了母婴品牌商,还有上千非母婴品牌商参与其中。这其中既包括宝洁、韩后、新百伦、水星家纺、松下、乐扣等知名大品牌,也涵盖了Michael Kors、可莱丝、兰芝、娇韵诗等多家全球购品牌,涉及美妆、女装箱包、家居等多个方面。这些品牌在活动的参与程度也都很深,给到的入口也很优质,可见贝贝网拓品类的决心和进展。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的大促狂欢中,非母婴品牌就已经崭露头角,而此次占比和入口数量明显提高。这样的变化不难看出贝贝网正围绕妈妈人群做品类扩张,正在深耕今年6月提出的“妈妈经济”。

  正品在左,服务在右 谁都不能少

  随着消费升级,妈妈人群已经掌握了家中80%以上的消费权力,服务好妈妈用户,企业就有可能获得更好的利润空间,贝贝网看准了这个大趋势,并由此首先提出要发展“妈妈经济”。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表示,在“妈妈经济”的支撑下,贝贝网希望由此延长母婴电商生命周期,开辟新的发展路径,打造一个围绕妈妈人群的移动购物入口。

(贝贝网战略发布会上,创始人兼CEO张良伦详解妈妈经济)

  围绕发展这一目标,贝贝网也在保证正品品质和提升服务体验方面下功夫。为确保正品品质,贝贝网建立了自己安全而稳定的供应链,如聘请专业买手;与最上游的供应商和品牌商合作;在全球建立6大仓储,共计10万平米,所有标品全部自营;建立多层质检机制。

  在服务体验方面,贝贝网早前与顺丰、申通、天天、百世汇通等多家物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从发货到收件,订单时效得到了更可控的保障。同时,该公司还提出“假必赔、贵必赔、慢必赔“的三赔原则,进一步强化服务的专业可信赖程度。

  贝贝网有多大潜能 行业数据说了算

  如今,贝贝网的MAU已经达到1000多万,在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统计的数据中,贝贝网MAU稳居母婴电商行业第一名,比后五名总和还多。同时,贝贝网也紧追京东、天猫、唯品会,进入了QuestMobile千万级玩家俱乐部。与此同时,易观、Talkingdata等多家权威数据分析机构也发布相关数据,都显示出了贝贝网在母婴电商行业不可撼动的地位,也表现出了其在移动电商领域发展的强大势能。

  杭州城市名片 电商新势力马太效应显著

  G20期间贝贝网作为杭州本土企业再次受到了关注。在央视的专题直播中谈及杭州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之都的一个缩影,点名阿里巴巴和贝贝网,认为贝贝网近两年发展迅速,已经与阿里巴巴一起成为杭州这座互联网之城的新名片。而在此之前,美国知名媒体福布斯、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国际知名数据研究机构cbinsight等也曾发文认为,贝贝网被看好是滴滴出行之后能创造传奇的科技企业之一。

  2015年,成立一年半的贝贝网GMV已经达到40亿元。而2016年6月贝贝网公布其平台非母婴占比已提高到35%,并且保持高速增长。贝贝网是否能够成为综合移动电商巨头尚不可知,但其弯道超车的路径确实可圈可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