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飞鹤:用品质与责任接力母爱

http://www.baoqin.com 2016-08-19 13:42:02 来源:网络

  前不久,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播放专题,发布了对海淘奶粉的消费测评,一些鲜为人知的指标比对结果被一一公示,宝爸宝妈的心又揪了起来,原以为挑选奶粉只要安全、品质有保障就可以了,却不曾知道奶粉也要“量身定制”。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个国家在自然环境、遗传基因及生活习惯上具有明显差异。比如,生活在沿海国家的人由于经常吃海产品,体内不会缺乏碘,那里的新生儿无论从遗传的角度还是母乳喂养的角度来说,也都不会缺碘,因此,针对国外宝宝的体质研发出来的奶粉,其对碘的含量也就没有要求。而中国宝宝由于体质要求仍然需要适量地补充碘,所以奶粉国标中规定了碘含量的下限,某些海淘奶粉碘含量“不合格”也就来源于此。

  事实上,随着史上最严奶粉国标的出台,以及月检月公开的检测力度,奶粉安全已经成为门槛级问题,宝爸宝妈们不必为此过于忧虑,作为一个理性的消费者,我们的消费决策也应该随之升级,在好品质的基础上选择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

  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信任也不是短时间就能建立起来的。想要选准一个品牌,光靠广告和推荐还远远不够,它是否有实力,是否有责任感,必须能够让咱们消费者有一个真实可感的体会。

  这不,就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半月里,已有54年历史的飞鹤乳业就以开放的姿态邀请大家来检验自己的全产业链建设,亲身体验从绿色农场到原生态牧场再到智能工厂各个生产环节的真实作业场景,鉴证飞鹤品质。

  全程可控,360度守护宝宝口粮

  飞鹤的天然品质离不开大自然的馈赠。广袤肥沃的黑土地,素有“抓把黑土冒油花,插根筷子能发芽”的美誉,不仅如此,这里还贯穿了世界闻名的“北纬47°黄金奶源带”,可以称得上是“老天爷赏饭吃”。我们不禁感叹:优质的生态环境为飞鹤奶粉注入了最纯净的基因,这样的先天条件已经让妈妈们放下一半心了!。

  大家都知道,中国乳业问题的病灶就在于奶源,包括8年前那场奶粉安全事故,也是由于奶农散户管控不力,将含有有害物质的原奶卖给奶粉企业,经过生产线的层层传递,最终制成了问题奶粉,给万千宝宝带来伤害。飞鹤深谙这一点,为了尽可能地规避风险,从10年前就开始砸重金买牛、建厂,亲自参与生产的所有环节,确保每一罐飞鹤奶粉的品质。

  踏入绿色农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汪洋,不同品种的饲草鳞次栉比地呈块状分布。听工作人员介绍,眼前这片实验田占地200亩,共种有15种优质的青贮饲料,都是通过对比试验筛选出的高营养价值的品种,像喂养宝宝一样,要根据奶牛的实际需求为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每一只奶牛都能够营养均衡,产出高品质鲜奶。据说,这里的奶牛每天的伙食费高达140元,真真是“以牛为本”啊!

  事实也正如此,在飞鹤原奶的生产地——甘南牧场,大家品尝了这样精细化喂养下的奶牛产出的鲜奶,都表示这口感确实与市面上含有各种添加成分的常温奶差别很大,奶汁细腻浓郁,划过味蕾后唇齿留香,引得人们啧啧称赞:“这才是鲜奶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健康的鲜牛奶,不仅要营养,更要纯净。如大家亲眼所见,除了需要人工(穿戴专业工作服)在产奶前后对奶牛乳头进行杀菌消毒,整个挤奶过程,包括牛奶从挤奶器中沿管道进入制冷仓,再通过管道进入鲜奶直通车中,都是全自动且封闭、不受一点外界污染的。鲜奶中微生物小于5000个/ml,体细胞数小于20万/ml,乳脂率和乳蛋白分别在4.0%和3.3%以上,这些数字说明,飞鹤鲜奶的安全性和超优品质已经远超国内标准,并且比被视为国际生鲜乳最高标准的欧盟标准还要高。中国妈妈们不用再迷信洋奶粉了,国产奶粉已经实现超越,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母乳品质,更适合中国宝宝

  当然,一流品质的原奶要想制成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奶粉,还需要经过科学的营养配方和先进的生产工艺。

  作为一家有着54年安全生产记录的民族乳企,飞鹤在保证奶粉安全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宝宝体质特点及需求。飞鹤还与专业权威机构合作,花费一年时间对300个中国宝宝进行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临床喂养试验,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家完成婴幼儿配方奶粉临床喂养试验的乳品企业。正是基于这样的底气,在2010年,飞鹤按照中国母乳的“黄金标准”进行研发,率先在奶粉配方中引入OPO结构脂,生产出广受消费者好评的明星产品——星飞帆,并二度荣获素有“食品界诺贝尔奖”美誉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成为近年来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率先荣获该大奖的婴幼儿奶粉品牌。

  不过,这还不是全部,要做到无限接近母乳,在生产工艺上也是有讲究的。飞鹤采用湿法工艺,就是用新鲜牛奶与各种营养物质在液体状态下充分搅拌,然后再喷雾、干燥成粉。相比干法,湿法工艺更加复杂、成本更高,但生产出来的奶粉具备多种优点,营养更加新鲜,营养物质搅拌更均匀,蛋白分子更小,更易吸收。

  为了降低妈妈们冲泡奶粉的难度,飞鹤还独创了闪溶技术,生产出的奶粉颗粒均匀,在水中能快速、充分溶解,不会粘在奶瓶壁上,营养成分更容易被吸收。

  飞鹤在奶粉制造工艺的选择上不走捷径,宁愿付出更大的代价也要坚守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初心。功夫不负有心人,事实证明,食用飞鹤奶粉的宝宝,在粪便(包括颜色、硬度及形态)、尿钙、行为发育、生长发育、语言能力、社交能力等方面与食用中国母乳的宝宝并无明显差异。飞鹤为此还荣获中国营养学会颁发的营养促进贡献奖,

  通过技术手段创造出无限接近母乳的奶粉,正是飞鹤“用科技还原母爱”的承诺兑现。

  重重质检,让妈妈放心再放心

  最天然的生态环境、最优质的牧草、最专业的牧场、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这一切都是我们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是飞鹤奉上的满满诚意。但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到底的决心,飞鹤并不止步于此,而是在扎实品质基础之上又加了一道锁——做好品控。

  品控,是对产品质量进行动态的、全局的把控,涉及原料生产、产品生产、成品检验、成品入库以及售后等各个环节。飞鹤在生产线上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上都设置了质检关卡,为的是最大限度地避免质量问题的发生。如果说,爱是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他的保护伞,那么品控就像是一只无形的手,提拉着飞鹤奶粉的安全底线。

  品控从源头饲草开始,无论是农场自产的牧草还是进口苜蓿,一视同仁,都需要对营养成分、农药残留等各项指标进行严格检验,只有确认合格的才可以制成饲料摆上奶牛们的“餐桌”;鲜奶也要经过层层检测,确认酸、碱、盐、抗生素、β-内酰胺酶、三聚氰胺等多项检验项目合格,才能进入鲜奶储藏罐,进行营养素的添加。

  在鲜奶制成奶粉的过程中,质检更加频繁且严苛。在飞鹤智能工厂里,可以看到许多造价不菲的精密仪器,有用于检测包装材料拉力和摩擦系数的包材检测设备,有用于检测产品中的维生素、叶黄素、烟酸、泛酸、牛磺酸等的液相色谱仪,以及用于检测低聚半乳糖和低聚果糖的离子色谱仪等。不要小看这些设备,正是它们,扮演着飞鹤品质的守护神。

  值得一提的是,飞鹤为了保证生产环境的绝对清洁,以制药级的严谨工序制造奶粉,使乳品加工的各个环节洁净度高达10万级国际净化标准,并引进国际一流的设备,使生产在自动、密闭的环境中进行,极大地减少了人为因素对奶粉品质的影响。透过生产车间的玻璃房,大家近距离观看了从原奶到罐装奶粉的流水线作业场景,操作间管道林立,机械手臂和传送带井然有序地运转,完全就是一个科学高效的现代化工厂。

  事实上,一直以来,飞鹤都恪守着“不合格原料坚决不投产,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出厂”的原则,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测、25道检验程序、411项次检验,确保出厂合格率100%。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在历次乳品质量安全事故中都看不到飞鹤的身影,如此周密的品质把控,怎能让人不安心?!

  不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要数飞鹤的售后可追溯系统。这个从2012年就正式上线的系统,可实现飞鹤旗下多款产品从奶源地到包装、检验时间地点及仓储运输等重要信息的在线追溯,能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的手机移动端追溯查询,还增添了多种服务功能,让妈妈们亲眼见证每一罐奶粉独一无二的“人生履历”。

  在工厂的可追溯样品室里,有飞鹤投入到市场的每一批次产品的存样,在保质期的基础上增加两个月的保留时间,之后才可以销毁,便于工作人员随时从库中调取某一批次产品做检测。无论是奶粉出厂前的预防,还是出厂后的追踪,都是飞鹤力保品质安全万无一失的至诚之心。

  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飞鹤一直在精进专业,不遗余力,就冲这54年的良心基业,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将母爱的接力棒放心地传递给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