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如何坐月子?新观念VS旧风俗

http://www.baoqin.com 2016-08-11 17:29:26 来源:网络
  坐月子是女性一生中的重要时刻,俗话讲“月子坐不好,到老都烦恼。”月子里很多新妈妈都是由婆婆照顾,但婆婆往往一味按照旧风俗去指导新妈妈们坐月子。不能洗头洗澡、不能刷牙、不能开窗吹风、不能出门,甚至不能自己开冰箱,说是怕落下怕冷,怕风,出虚汗,关节疼痛的月子病。新妈妈们往往会感到坐月子是一种极度的煎熬。那么这些旧风俗都是对的吗?

  在重庆贝莉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从事多年母婴护理工作的陈女士解释道,实际上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大量排汗,加上月子期间又容易出虚汗,易滋生细菌,影响产妇伤口愈合。月子里更需要注意清洁卫生。产后长期卧床,也容易造成静脉血栓,因此产后也应该适当下地活动。

  张小姐去年刚刚生完小孩,月子里也是由婆婆照顾。“我的奶水不多,婆婆天天给我煲汤下奶,每天都是一锅汤一锅饭,没有任何别的配菜,我特想吃青菜解油腻,婆婆却说吃青菜小孩子吃了奶会拉肚子。每次都让我多喝汤多吃肉,我说吃不了那么多,她却说你不吃身体怎么补的回来,以后老了身体会出现毛病的,还有不吃小孩子怎么有奶喝。还有育儿观念方面,我生产的时候是夏天,天气明明那么热,她非说宝宝冷,还给他捂个小被子,结果给宝宝捂出了痱子。”

  其实照顾宝宝和产妇是个技术活,更是体力活。宝宝晚上往往2-3小时一醒,没有白天夜晚的时间观念。这对照顾他的大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家里的老人睡眠都不太好,很难做到夜里醒来喂好奶又能很快入睡。但是如果宝宝晚上由妈妈照顾,那么妈妈的睡眠质量肯定会受影响,母乳的质量就会大打折扣。宝宝吃了打折扣的母乳睡的时间又会变短,妈妈起来的次数就要增多,结果形成恶性循环。这个时候请一名专业的月嫂就可以妥善解决这些问题。

  重庆贝莉母婴护理有限公司的陈女士介绍道在他们公司一名专业的月嫂岗前都会经过严格、系统的育婴、产后护理知识培训,他们具备的专业知识是家里老人所不能比拟的。贝莉母婴的月嫂还能教会产妇各种最科学的育婴常识,让宝妈们很快进入新妈妈的角色。有了像贝莉母婴那样的专业月嫂对小宝贝进行精心照顾,家里老人没了负担也能尽情享受含饴弄孙的晚年之乐,产妇也能更安心的休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