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沙湾县“四式管理”工作法提升远程教育服务水平

http://www.baoqin.com 2016-08-03 12:51: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www.baoqin.com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优势,引领带动党员群众学网用网,加强党员群众对现代信息技术的掌握及对教育信息资源的应用,沙湾县积极采取“四式管理”工作方法,不断拓展远程教育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双重式管理。远程教育学习采取“固定+灵活”的双重管理模式。一是固定播放日“必须看”。每月10日为党员活动日,也是“远程教育播放日”。各远程教育站点安排党政专题远教课件,如党的支农惠农政策、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解读、换届选举、“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等,使党员队伍学政策方针,知党史、党情,树理想信念。二是按需点播“自主看”。远程教育站点全天候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放,党员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课件,做到“随到随学”。

  共享式管理。积极整合村队(社区)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妇女儿童之家等公共场所功能,利用每个站点的文化活动时间开辟远教广场,将远程教育阵地拓展到户外,活动开始前将与远程教育主题有关的视频、课件在远教广场播放,让党员群众在休闲的同时可以便捷地享受到内容丰富的远程教育服务。

  反馈式管理。一是每月对站点播放内容、播放效果等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改进。二是结合工作人员走访问需情况,梳理出群众需求大、选学率高的课题,邀请党校、司法、妇联、医院、农业等部门领导和专家现场专题授课,帮助社区党员群众答疑解惑。

  跟踪式管理。通过组建在职党员QQ群、青年党员QQ群,为不能随时参加远程教育的年轻党员提供在线交流的网络平台。每次学用活动开展后,站点管理人员会及时把有关资料通过平台发放。流动党员下载学习后都必须给予回复,在网上分享学习心得,管理人员对此进行统计确认,作为党员年底考核的依据。作为党员年底考核的依据。

  通过“四式管理”和灵活学用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远程教育的积极性,党员群众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信息员:贾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