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沙湾县远程教育探索“私人订制”教学模式

http://www.baoqin.com 2016-07-27 11:09: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沙湾县远程办在学用实践中,积极探索“私人订制”教学模式,将集中学习和党员选学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站点使用率和党员群众参学率。

  了解需求,把握“火候”。通过电话约谈、走访恳谈、会议座谈、问卷调查、在线互动等方式,积极宣传远程教育平台的课程设置、选学方式,了解基层党员群众的学习状态和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从重大会议、政策理论、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管理、农村适用技术等方面,对远程教育平台课件资源进行分类,整理成初步选学菜单。基层党员群众在站点管理员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课程,制订符合自身需求和实际需要的学习课程表,有效避免“一锅煮”现象,形成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的“私人订制”。

  精心筛选,调配“菜谱”。站点管理员作为党员学习的辅导员,对学习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定期汇总分析课程满意度,将受到普遍认可、反映较好的课程进行等级标记,评价最高的课程将优先推荐给党员选学。得到党员普遍公认的课程,推荐为“党员活动日”的必学科目,定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目前,根据党员评价,已形成“红色党建菜单”、“绿色经济菜单”、“蓝色技术菜单”“橘色和谐菜单”等各具特色的选学“菜谱”。

  结对辅导,培育“名厨”。充分整合社区党员、企业党员、结对单位党员等优秀资源,形成党员人才库,让“土专家”、“土秀才”走上讲堂,开展“课堂分享”,就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分享经验和心得。每位党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预约订制一位“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实现共同进步。(信息员:贾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