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伊顿幼儿园:父爱养成还需妈妈帮

http://www.baoqin.com 2016-06-21 12:11:49 来源:网络

  不知不觉,2016年已经过半,在6月19日这天迎来了国际父亲节。大孩子们在这一天都对自己的父亲表示了祝福。不管能不能回家和父亲团聚,孩子的孝心父亲都能感受得到。在这里,伊顿幼儿园的全体员工祝爸爸们节日快乐!

  对于小孩子们来说,这个节日便更显特殊了。众所周知,在中国,父亲的角色总是威严的,“父爱如山”这个词不是没有道理的。在一个家庭中,父亲扮演的形象总是不苟言笑的,与宝宝接触最多的往往是母亲而不是父亲,母亲在一个家庭中是一种“情感诉求”似的存在,对宝宝总是轻言轻语、慈爱有加。伊顿幼儿园的研究员通过调查得知现代社会让很多职场爸爸担负起养家的责任,让他们很少有时间能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从很多妈妈的不理解,甚至抱怨对方为孩子、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少来看,父亲不但承受着养家的压力,还遭受着家人的误解。

  其实爸爸的爱,是需要妈妈乃至一个家庭帮助他后天培养的。那么作为妈妈,应该怎么帮助爸爸去奋起直追,让父亲能够更融入到育儿的行列来呢?伊顿幼儿园的教育专家有以下几点提醒各位爸爸:

  一、让爸爸主观上愿意与孩子接触,激发和培养父爱。当父亲看到哭闹的孩子往往手足无措,这个时候就需要妈妈来引导爸爸与孩子接触。并且妈妈应该多给予爸爸鼓励,在爸爸做的不好的时候也不要指责他,要知道,你的鼓励,是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刺激父爱产生的强大助力。父亲也应主动增加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为了避免和孩子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父亲应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陪孩子做一些事情,无论事情的大小,有了父亲的参与便显得更加特别。就算只是每天陪孩子拼几块拼图、陪他多学习几个生词,孩子对父亲的感觉都会更加亲近。

  二、妈妈应给爸爸培训一些技能、技巧。没有人生下来就会各种技能。技能只有通过培训才能掌握得更好。做爸爸也一样。妈妈应该多教给爸爸一些技能,帮助他们尽快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如给宝宝洗澡、换尿布等。同时父亲在家庭中往往是力量的代表,在时间和天气允许的情况下,父亲可以多带孩子去户外做些运动。比如晚饭后的遛弯、周六的郊游,都是很好的促进亲子间交流的方式。

  三、学会放手,给爸爸创造恰当的机会和环境。在爸爸掌握了相关技巧之后,妈妈就可以主动放手,创造机会让爸爸单独与孩子在一起。在很多情况下,孩子都需要父亲的帮助。伊顿幼儿园的老师说过,作为父亲,我们需要通过细心观察,用心去体会孩子情感上的需要,在培养他们独立性的同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给他们一个顺利、快乐的童年。

  在这父亲节来临之际,伊顿幼儿园的各位老师祝愿每位宝宝在父母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再次祝各位爸爸父亲节快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