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反复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儿科专家郑跃杰教授为您支招

http://www.baoqin.com 2016-05-13 13:16:14 来源:宝亲网

  “我家小孩为什么总是咳嗽感冒?”“为什么孩子感冒了不容易好?”“孩子一感冒就容易引发肺炎,这是怎么回事?”很多家长都会有这些问题,其实,孩子老“感冒”,很可能是反复呼吸道感染。

  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危害非常大,可并发风湿热、肾炎、心肌炎等疾病,甚至影响智力发育,因此,预防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对家长来说非常重要。2016年5月19日,加健康力邀深圳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郑跃杰教授,开展一场题为 “如何提高宝宝抵抗力 预防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公益云课堂讲座,帮助家长了解疾病知识,传递科学规范的治疗理念。

  什么是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果一个孩子,一年感冒超过5次,或者得肺炎、气管炎超过3次,我们就说这个孩子是一个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患儿。

  反复呼吸道感染(RRI)是儿科临床常见病,在我国发病率在20%左右。“对于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来说,预防和治疗同等重要,通过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够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权威儿科专家郑跃杰教授介绍道。

  5月19日,郑教授将做客加健康云课堂,为家长们讲解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及应对方法,进行一对一在线答疑,科学解答家长们的疑问,让家长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让孩子们远离反复呼吸道疾病的困扰。事实上,对于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患儿而言,适量的摄取益生菌,可显著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有效预防儿童呼吸道感染和呼吸道反复感染,减少了抗生素的使用,减少婴幼儿呼吸道患病的发生率。

  加健康儿科专家云课堂一经推出既有千余位名家长在线报名,反响十分热烈。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预防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知识吗?想要了解小儿手足口病如何防治吗?想要知道宝宝发烧是源起何处,应该如何应对吗?​和我们一起捍卫孩子的健康。

  作为中国专业的妇儿领域诊疗后健康管理平台,加健康一直不遗余力的践行“患者得其医医者得其敬”的价值理念。云课堂作为其特色的线上活动项目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近300场妇儿健康讲座/答疑,覆盖近70000名患者,据悉,加健康还将推出更多妇儿健康讲座,让更多受众能够获取专业的妇儿健康知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