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四维超声医学纳入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质控重点

http://www.baoqin.com 2016-05-12 16:35:58 来源:网络

  ——2016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全面二孩”将使北京市2016年的分娩量达到历史新高。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社区孕产妇建册数在3月单月内高达38388人,是2014年5月北京实施孕产妇“先建册、后建档”政策以来,单月建册量首次突破3万的月份。据预测,2016年北京市全年分娩量或将超过40万。在近日召开的“2016年北京妇产科专业学术年会”上,多位妇产专家预计,这一迅猛增长趋势将至少维持1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高分娩量、高危量,北京市现有医院在床位、人员等孕产资源上几乎全面告急。“二孩”的放开、高龄产妇的增加、剖宫产率的急剧上升对超声诊断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为此,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面对当下局势针对超声医学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6年5月14日,由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朝阳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朝阳区公共卫生学会妇幼保健分会主办,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北京华府妇儿医院承办的“2016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华府妇产超声学术研讨会•首届中国超声医学新技术妇产领域应用暨产前筛查与诊断培训班”将在北京华府妇儿医院召开。

  妇产领域超声医学研讨会从实践到新技术

  会议当天将有9名超声医学专家教授现场授课,他们分别是:北京协和医院超声科戴晴教授、北京华府妇儿医院超声科吴雅峰主任、原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赫飞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晶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汪龙霞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耿京主任,北京复兴医院超声影像科张丹主任,武警总医院席梅主任,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周凤英主任。9位专家的授课主题分别围绕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超声诊断、胎儿染色体异常在超声的临床表现、盆底超声在妇科的应用、认识子宫内膜及内膜病变、超声子宫输卵管造影技巧和规范等,北京朝阳医院路军丽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冷金花教授、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姚克纯主任将作为主持人代表,配合各超声专家演讲,共同探讨产、妇科领域专业治疗理念与前沿进展,分享超声学术新成果。

  中国妇产界权威教授倾情支持超声学术会

  此次 “以妇产科为核心的超声诊断联合培训模式”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会议除了吸引来自北京超声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亲临授课外,更邀请到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全国三八红旗冷金花教授,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主任、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主任张震宇教授,北京朝阳医院产科主任、高危妊娠专家路军丽教授,以及北京华府妇儿医院院长,人称“朝阳妈妈”的妇产科专家罗晓航。他们将在本次大会上致辞及担当主持人。妇产界名家的鼎力支持与参与,将使本次大会妇产超声医学的临床应用得到更广泛的推广。超声医学在三十余年时间内在中国从无到有,得到了迅猛发展,以其“无疼痛无伤害”的特点在妇产领域广泛应用,在产前筛查与诊断及疑难妇科疾病方面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为数以万计的高危产妇、新生儿、女性患者提供了精准的检测依据,并在分娩风险控制和科学孕期管理方面作用显著。

  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助力超声医学规范化

  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自2014年启动至今,多次约请北京一线专家教授针对妇产学科领域的规范及新技术全面推广普及,针对今年政策开放下引发的生育高峰,北京朝阳医院张震宇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冷金花教授、马良坤教授联合呼吁规范妇产界产前诊断及术前超声诊断,规范产前诊疗技术的核心是让进行产前检查的所有孕妇均有机会进行产前筛查,并对产前筛查的结果做出正确的解释,根据医疗原则处理需要进行进一步产前诊断,同时为避免发生医疗纠纷,向妇产科超声诊断提出了更加严格、规范的诊断标准。

  本次大会受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之邀,将会有来自妇产界及超声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旨在针对性的探讨我国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超声医学支持下的妇产医学将如何高效地应对生育小高峰以及如何严格规范超声操作,同时,此次会议首次构建了“以妇产科为核心的超声诊断联合培训模式”,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也将授予北京华府妇儿医院超声培训基地的殊荣,届时,北京华府妇儿医院超声科吴雅峰主任还将在会议现场,帮助基层卫生人才实地讲解规范操作。

  北京华府妇儿医院将为研讨会顺利进行承担重任

  经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认真评估与实地考察,研讨会当天还将进行“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北京华府妇儿医院超声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超声界顶级学会对私立医院的巨大信任与肯定。“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示范培训基地”在华府落成以后,北京华府妇儿医院将与国内其他著名三甲医院共同承担超声在妇产领域的临床诊治、学术研究的重任,成为医教研的技术型医院。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北京华府妇儿医院又增加一项历史使命。自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落户至今,医院先后引进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医三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三甲知名医院的妇产学科带头人,成立六大诊疗中心,承载多项科研任务。此次成为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教学基地,院长罗晓航表示,今后华府会竭尽所能,充分发挥医院及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的优势,积极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新机制,发掘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拥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级应用型医学人才,有了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北京华府妇儿医院也会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 全面的医疗服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