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选择安抚奶嘴二三事

http://www.baoqin.com 2016-03-14 17:44:40 来源:宝亲网

  如何选择合适的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有很多种,各种品牌的奶嘴从颜色、材质、形状上都有很大的区别。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选择,可以选择两种不同形状的奶嘴,比如一个标准圆形的和一个“矫正”型的,看看宝宝更适合哪一种。许多妈妈都知道宝宝在不同阶段使用的奶嘴尺寸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分为6个月以下的尺寸和6个月以上的尺寸两种,妈妈们需要根据情况为宝宝准备。


 

  无论你的宝宝更喜欢哪种类型的奶嘴,你都要确保奶嘴的材质安全和坚固。有些淘气宝宝可能会把奶嘴咬破,如果不小心把破损的奶嘴残片吃进嘴里可是十分危险的。

  从目前市场上使用较多的三种材质奶嘴来看:第一种,硅胶奶嘴比较结实耐用,透明无味,抗磨损性良好,但质地较硬,宝宝吸吮起来没有吃母乳的感觉;第二种,乳胶奶嘴比较柔软,宝宝在吮吸时口感非常接近妈妈的乳头,但因为采用天然乳胶制成,容易老化,且不耐煮沸;第三种,橡胶奶嘴是最早一代用于宝宝吮吸的奶嘴,口感比较柔软,但带有少许异味、易老化、抗热性也较差,目前已经很少使用。

  什么时候需要更换新奶嘴?

  更换奶嘴的频率一般取决于孩子吮吸它的频率。奶嘴的乳头经过一段时间的磨损和使用,都会出现老化的现象,一旦出现老化妈妈就需要更换新的奶嘴给宝宝使用。

  平时妈妈需要注意观察奶嘴是否漏洞、脱皮、断裂和粘稠等问题,如果奶嘴断裂的碎片不小心被宝宝吸进气管,容易造成窒息的危险。奶嘴一定要及时更换,就像我们的牙刷需要定期更换一样。

  如何清洁安抚奶嘴?

  新奶嘴在第一次使用前,需要用清水冲洗或者使用奶嘴清洁剂清洗。然后在沸水中煮沸5分钟,以便清除掉奶嘴材料中的有害化学物质残留。最后,再使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使用了。

  硅胶奶嘴因为材质耐磨损也可以放在洗碗机中清洗,但乳胶奶嘴因为材质柔软不耐磨,最好手工清洗。在清洗奶嘴前在水中滴几滴白醋,浸泡一会可以更有效地杀灭细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洗净后,最好将奶嘴晾干再使用。

  如果外出时宝宝的奶嘴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话,可以用热水冲洗,然后晾干使用,大人千万不要用自己的嘴“清洗”奶嘴。

  注意事项:

  安抚奶嘴的选择是以实用为主,不要选择漂亮却不实用的奶嘴给宝宝使用。一些漂亮的奶嘴设计的并不科学,它的材质可能是塑料的,这对宝宝的健康是危害极大的。

  不要试图把安抚奶嘴用绳子、带子等绑在婴儿床上或者宝宝的衣服上,线绳容易缠绕住婴儿的脖子,导致窒息死亡,近些年此类事件常有发生。

  不要在宝宝的奶嘴上涂糖果或者果汁等,这可能会导致宝宝蛀牙。尤其是蜂蜜,一岁以下的儿童建议不要食用蜂蜜,因为它可能会引起婴儿中毒。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