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到底该用哪种水冲泡婴儿配方奶粉?

http://www.baoqin.com 2016-03-03 14:30:07 来源:宝亲网

  许多人工喂养宝宝的家庭都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到底该用哪种水来冲泡配方奶粉?其实,这主要取决于你所在地区自来水的情况和宝宝的身体状况。大多数的家庭都是询问医生,或是询问认识的大孩子家长来决定到底用哪种水,特别是当自己的孩子身体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家长更是格外重视水的选择。

  自来水

  自来水是大多数婴儿的主要饮用水来源,美国牙科协会建议不要使用含有高浓度氟化物混合粉状的水来冲泡婴儿配方奶粉。过多的氟化物会提高宝宝牙釉质氟中毒的风险,虽然婴儿时期牙齿和牙龈还没有形成,但是如果婴儿长期食用含氟化物超标的水很可能导致婴儿牙齿出现白斑等问题,被称为氟斑牙,虽然这种疾病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表明其影响身体健康,但是看起来十分不美观。 

  根据国家生活饮水标准,居民生活饮用水含氟量不应该超多0.5毫克/升,如果您家的自来水含氟量超多0.5毫克/升的话,家长就需要注意了,您家的自来水不适合用来冲泡配方奶及给婴儿饮用。

  瓶装水/桶装水

  许多家长喜欢选用瓶装水和桶装水来给宝宝冲泡配方奶粉,大多是觉得瓶装水和桶装水水质好,但实际上,瓶装水水质也是大有不同的,据小编了解市面上出售的瓶装水有饮用天然矿泉水、饮用天然泉水、其他天然饮用水、饮用纯净水、饮用矿物质水等等。

  并不是所有的瓶装水都适合给婴儿饮用,一种瓶装水要想获得适合婴儿使用的资格,除了要满足饮用水的卫生标准,还必须满足包括从矿物质含量,重金属含量到微生物指标甚至包装材质等一系列指标。比如其中要求硫酸盐含量不超过140毫克/升,钙含量不超过100毫克/升,镁含量不超过50毫克/升,氟含量不超过0.5毫克/升。一般瓶装水都有成分表,家长需要认真选择购买。

  净水器净化自来水

  由于部分地区水质问题,许多家庭都安装净水器来过滤自来水,使用净水器确实可以有效地过滤掉铅和一些有害物质,但如果需要给婴儿饮用的话,还是需要将水煮沸,且要保证水开后维持沸腾状态一分钟,这样可以有效地杀死一些有害细菌等物质,但长时间沸腾或者多次烧开的水会增加许多杂质,是不适合给宝宝饮用及冲泡配方奶的。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对水质进行检测,确保矿物质及有害物质都在合格标准内,否则长期饮用不符合标准的水给宝宝冲泡配方奶,容易导致各类疾病的发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