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谈谈早产儿的母乳喂养

http://www.baoqin.com 2016-03-02 16:24:44 来源:宝亲网

  妈妈需要知道什么?

  所有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都是伟大的,对于家有早产儿的妈妈来说,如果仍然能够坚持母乳喂养,更是值得敬佩的。母乳喂养对于早产儿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母乳中含有特殊的营养成分可以让早产儿身体更加强壮,母乳中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帮助早产儿快速痊愈。更重要的是,母乳中的活细胞可以降低早产儿免受感染的风险,这对于早产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多数早产儿会面临更高的感染风险,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是非常不完善的。人工喂养虽然也能够填饱宝宝的肚子,但却做不到以上几点。

 
  早产儿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母乳喂养多取决于他的胎龄和整体健康状况,许多早产儿因为健康状况不好并不一定能够进行直接母乳喂养,这时可以选择将母乳吸出,然后再用奶瓶喂给宝宝。一些更严重的,无法吸吮的早产儿可以选择插鼻胃管喂养,这是确保孩子得到尽可能多营养的最好办法。

  早产儿在进行母乳喂养时需要多余医护人员沟通。一般医院对于早产儿的出院标准是有一定要求的,只有当你的宝宝通过母乳喂养或者人工喂养达到一定健康标准的时候,医生才准许你的宝宝出院。所有妈妈们需要更加努力地哺乳自己的孩子,以便能够早日带宝宝回家。

  一旦宝宝达到一定健康标准就可以开始直接母乳喂养了,但也不是每一个达到标准的早产儿都能够顺利吸吮到妈妈的乳汁。如果的孩子不能够自己吸吮出乳汁,就需要使用吸奶器、橡胶乳头等辅助工具来帮助喂养。

  妈妈将面临什么挑战?

  多数早产儿前期是无法进行直接母乳喂养的,那么这时妈妈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没有宝宝吸吮乳房刺激的情况下维持和提高你的母乳量。最有效和方便的方法是使用吸奶器,可以定时将母乳吸出保存,这样既可以维持奶量,通过吸奶器模仿吸吮时的刺激也可以提高母乳量。这样就可以在宝宝出院后能够有足够的乳汁供给宝宝。

 
  另一大挑战就是早产儿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奶瓶喂养后,再转移到直接吸吮乳房是非常困难的,宝宝在学习如何抓住和吸吮乳房时总是失败,甚至嚎啕大哭。这时就需要妈妈拿出耐心,多给宝宝练习,并且要保证正确的喂养姿势,帮助宝宝更容易吸吮到乳头。

  照顾早产婴儿最忌讳的就是让孩子哭,哭会浪费宝宝的体力,那么好不容易补上去的精力又浪费掉了。所以照顾早产儿你需要学会提前预测宝宝的饥饿,避免宝宝因为饥饿而产生的苦恼。

  妈妈怎样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你需要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总结宝宝的规律。尽量做到哭最小化,母乳摄入量最大化,你需要掌握好宝宝什么想要吃奶,并且提前为下一顿喂食做好准备。这并不容易,因为早产儿在发育上与足月儿有所不同,而且每一个早产儿的情况都不尽相同。

 
  定时喂养宝宝至少每三个小时一次,一天大约需要喂奶八次左右。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可以用试探的方法检测宝宝是否吃饱了或者又饿了。

  对于一个早产儿来说,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吃和睡,宝宝不吃东西时,你需要考虑如何让他吃,宝宝不睡觉时,想办法哄宝宝睡,只要吃和睡都安排好了,早产儿也可以很健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