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10个与宝宝变亲密的好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6-03-01 16:21:18 来源:宝亲网

  许多人虽然升级当了爸妈,却不懂得如果与宝宝相处,有的家长甚至直接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或者保姆照顾,与孩子的交流甚少,更别提亲密了。其实这是不对的,父母在孩子的成长及一生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一个父母都需要多一些陪伴孩子,与孩子建立亲密的关系,这样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下面10个与宝宝变亲密的好方法送给需要的家长:

  1.单独的相处时间

  寻找机会与你的孩子进行单独的相处,当孩子小的时候,单独的亲密接触可以迅速增进彼此之间的亲密度。较小的孩子依赖性一般比较强,如果你能够留出更多的时间与孩子接触,陪孩子玩耍,孩子自然会与你更加爱亲密。

  不幸的是,许多家长因为工作等个人原因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造成许多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并不是十分亲密,反倒是与经常陪在身边的爷爷奶奶甚至保姆亲密的很。

  2.给宝宝唱歌

  在一定时期,声音是宝宝辨别熟人与陌生人的一种方式,所以要多唱歌给宝宝听。一直唱歌给宝宝听,可以增加宝宝对你的信任,当宝宝听到你熟悉的声音会自然而然地与你亲近。

  3.放音乐或者跳舞

  宝宝天生对音乐都是敏感的,如果你一直给宝宝听一首歌或跳一支舞蹈,当宝宝听到这首歌看到这个舞蹈就会想起你。

  4.模仿宝宝的声音

  与宝宝接触时,要多通过感官的刺激来激发他对你的记忆。可以通过模仿宝宝的发生来拉近与宝宝的距离,就好象在与宝宝进行对话一样。这会使宝宝觉得他对你来说很重要,你一直都在关注他。

  5.多陪宝宝玩耍,逗宝宝笑

  陪伴宝宝玩耍的时候,你也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子,你可以与宝宝玩吹泡泡,躲猫猫的游戏,跳舞和唱歌,就像回到童年一样。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逗宝宝开怀大笑,让宝宝感到愉快。

  6.通过触摸安慰你的宝宝

  触觉是让宝宝记住你最重要的一种方法。研究发现还表明,身体接触能够改善婴儿健康,帮助婴儿和学步儿童更有自信,也利于增进宝宝对你的信任。

  7.眼神交流很重要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多与宝宝进行眼神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虽然宝宝还小,但看到和触摸你的脸,看着你的眼睛对宝宝来说都是必要的,这可能会帮助你与宝宝建立一生的情感。

  8.说话和阅读

  多与宝宝说话,阅读故事童话给宝宝听。不要担心你的声音是否动听,宝宝是否会喜欢,语气和情感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控制语速很重要。一般宝宝都是通过听你的声音学习说话的。

  9.拥抱宝宝

  如果可以多给宝宝一个拥抱,拥抱的时候你的宝宝可以感受到你的心跳,感觉你的温暖,触摸你的皮肤,这会让宝宝觉得无比幸福。

  10.给宝宝洗澡

  每次你与宝宝的接触,其实都是在对宝宝进行感官刺激。当你喂他的时候,亲他的时候,拥抱他的时候,给他洗澡的时候等等。多进行感官刺激可以帮助你与宝宝建立亲密的关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