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我的母乳足够喂养双胞胎宝宝吗?

http://www.baoqin.com 2016-02-26 11:29:22 来源:宝亲网

  许多双胞胎或多胞胎妈妈在高兴的同时也有很多困扰,其中奶水不足就是其中一个最为常见的问题。许多双胞胎常常担心自己的奶水不能够同时喂饱两个宝宝。其实,正常情况下女性可以产生足够的母乳,无论你是几胞胎!最起码在婴儿的前六个月里妈妈的母乳是足够你的双胞胎宝宝吃饱的,妈妈们一定要坚信这一点。而且母乳喂养时,奶量是会随着宝宝的需求逐渐增加的,只要坚持喂养,奶水会随着宝宝的长大越来越多。

  双胞胎妈妈母乳喂养成功的秘诀是信心和坚持。同时做到以下几点可能对你的母乳喂养之路大有帮助:

  1.如果想要纯母乳喂养,双胞胎需要在怀孕期间就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好能够在怀孕五个月左右时加入一个本
地的双胞胎妈妈母乳喂养组织,定期参加组织内的活动,与其他妈妈多多交流,建立自信心。通过组织内的健康及喂养指导认真准备,为母乳喂养打好基础。

  2.购买一本好的母乳喂养指南书,市面上此类的书籍有很多,妈妈们可以选择权威育儿专家编著的书籍,或者有经验的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推荐的书籍进行购买。认真阅读,并吸取书中关于母乳喂养好的经验。

  3.生产前做好计划。与医院沟通,说清楚,你将母乳喂养,没有奶瓶,奶嘴,人工乳头,吸奶器等工具。因此需要尽量避免婴儿出生后与母亲分离的情况,因为在出生后的20到50分钟是你能够给双胞胎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最好时机。

  4.提早开奶,正常分娩的健康母亲产后既可尝试喂哺自己的双胞胎宝宝,虽然此时母亲的初乳很少,但新生儿有力的吸吮是促使泌乳的最好方法,也促进母婴的相互适应。

  5.掌握正确的喂哺姿势母乳喂养更容易成功,尤其是双胞胎妈妈,有两个宝宝需要喂养,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更长,如果没有正确的喂哺方式很容易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妈妈们可以尝试购买哺乳枕来帮助喂养,哺乳枕可以帮助起到支撑的作用,给宝宝喂奶更加省力,避免了妈妈手臂的疲劳,有效防止长期喂养患肩周炎、颈椎病等,防止日后落下腰酸背疼的月子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