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在各个阶段的睡眠和午睡时间表

http://www.baoqin.com 2016-02-25 13:30:57 来源:宝亲网

  你的孩子每天到底需要睡多长时间呢?相信这个问题有很多妈妈都没有特别的关注,有的妈妈甚至由着孩子的性子来!其实每个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需要的睡眠时间都是不同的,睡眠时间的多少也因人而异,有些宝宝可能比同龄的其他宝宝需要多睡一两小时或者少睡一两个小时。

  下面为您整理出一份常规情况下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需要多少睡眠和睡眠模式如何改变的时间表,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妈妈。

  婴儿时期

  新生儿

  每天至少16小时。这个时期的宝宝睡眠没有太多的规律可循,你的宝宝可能睡几分钟到几小时,醒来后吃完奶可能又接着进入睡眠状态。

  1个月

  每天约16小时。宝宝开始能够区分白天和黑夜。他可能会更多地选择在夜晚时间进行睡眠,但白天仍然会有大部分时间在睡眠状态。

  2个月

  每天约16小时。2个月的宝宝已经完全能够分辨白天和黑夜,他会尽量选择在夜晚睡觉,大多数宝宝白天会有三次到四次时间不等的小睡眠。

  3个月

  每天约15小时。到了3个月,宝宝的整体睡眠时间开始逐渐缩短,一些(不是所有的)孩子可以在晚上连续睡眠六到八个小时,白天睡眠时间在三次左右。

  6个月

  每天14个小时多一点。晚上通常需要睡够大约11个小时。白天小睡可能变成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但也有一些宝宝仍然维持三到四次的睡眠时间。

  9个月

  每天大约14个小时。近四分之三的婴儿开始睡整夜的觉,即通常定义上的8到12个小时不醒。在这个时期,宝宝可能需要固体小睡两次,上午和下午各一次。

  蹒跚学步时期

  12个月

  每天不到14个小时。晚上睡眠总量达到大约11到12小时,加上上下午各一次的两个白天小睡。

  18个月

  每天不到14个小时。现在,你的孩子上午睡眠时间可能会延迟,这就意味着之前上下午的两次小睡可能要变成午睡了,而午睡的习惯可能会持续两年之久。大多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晚上仍然需要睡到大约11个小时。

  学龄前儿童

  2岁

  每天约13小时。大多数孩子晚上仍然睡11个小时左右。2岁的宝宝在白天可能不喜欢睡觉了,他开始抵制白天的小睡,更加喜欢活动和玩耍。大多数孩子到这个时期睡觉的时间可能只比醒着的时间多一点点。

  3岁

  每天12个小时。你的宝宝仍然需要一次午睡,但一些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因为精力充沛非常不喜欢午睡,他们总是上窜下跳的,到了黄欢,体力耗尽后大多会小睡一会儿。在这个阶段,家长可以安排宝宝晚上离开爸爸妈妈单独睡觉。

  大孩子

  4到5岁

  每天大约11至12小时。一些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把所有的睡眠时间都集中在晚上,而有一些孩子下午仍然需要睡一两个小时,因人而异。孩子白天在幼儿园经过异常活跃的一天,可能晚上会非常容易入睡而且睡得十分踏实。

  6到8岁

  每天10到11个小时,所有的睡眠时间都集中在晚上。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午睡无下午小睡可能就要成为历史了。一些孩子因为懂的事情越来越多,开始会有对夜晚的恐惧,入睡变得比之前困难。

  以上就是0到8岁宝宝的睡眠时间及规律总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