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人贩子拐骗儿童招术大揭秘 家长需要防患于未然

http://www.baoqin.com 2016-02-02 17:47:54 来源:宝亲网

  马上就要过年了,正是全国各地热闹非常的时候,殊不知也正是人贩子盛行的时候。近日,河南拐卖儿童案犯谭永志被执行死刑,涉案17名买家获罪。万恶的人贩子坑害了无数孩子和家庭,理应受到重罚,但是在痛斥人贩子的同时,各位家长也应该思考,是否在孩子防拐教育中没有做到位,甚至根本没有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和提醒。

  下面小编为各位家长总结了人贩子各种拐骗儿童的方法及应对措施,希望各位家长引起重视。

  拐骗招术一:零食玩具,诱骗

  大多数人贩子都喜欢采用这个方法。利用小孩子贪吃爱玩的心理,以买零食、玩具为由,将儿童骗到僻静的地方,然后直接带到离事发地较远的地区进行转手卖给他人,由于被骗孩子一般都很小,记忆力有限,被卖到较远的地方之后,很难自己找回家,从此茫茫人海,亲人永隔。

  拐骗招术二:佯装亲人,诱拐

  在诱拐稍大的儿童时,人贩子一般都会先通过这个方法来博取孩子的信任,谎称是爸爸妈妈的同事某某,爸爸妈妈因为临时有事儿,让他来代替接孩子放学。一些没有防备的儿童就这样轻松的被骗走了。
 

  拐骗招术三:趁人不备,明抢

  这是近两年才发生的行为十分恶劣的拐骗招术,被拐的孩子多为襁褓中的婴儿。人贩子一般会选择单独带孩子的老人或者妈妈下手,先是若无其事的靠近或者故意套近乎,然后趁孩子家长转身给孩子拿东西,或者扔垃圾时下手,直接将孩子抱起,飞速离开作案现场,再把孩子交到埋伏在附近的同伙手中,最终将孩子转移到更远的地方,将孩子转手卖给他人。

  拐骗招术四:假扮家长,硬抢

  人贩子先与儿童家长套近乎,套出孩子家里基本信息,等到了预先安排好的作案地点,明目张胆的说孩子是他的,直接将孩子抱走;或是在家长带着孩子还没有察觉之时就以家中另一位家长的身份将孩子抢走,并佯装与带孩子家长吵架,让围观者以为是家庭矛盾,孩子就这样被抢走了。

  拐骗招术五:光天化日,偷走

  有一些拐骗儿童团伙,专门选择没有大人看管独自外出的儿童作案,等孩子走到人比较少的街区胡同时,直接捂住孩子嘴巴往车上拖,或者使用迷药将孩子谜晕,然后带走。

  针对以上五种人贩子常用的拐骗儿童方法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应对措施,希望家长可以认真阅读。

  应对措施一:从小树立孩子的安全意识,家长不在的情况下,不要与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陌生人给的玩具,不要跟陌生人走;

  应对措施二:让孩子记住报警电话和爸爸妈妈电话,遇到危险可以拨打电话求救,如果稍大的孩子可以让他记住爸爸妈妈姓名和家庭住址等信息。

  应对措施三:交孩子辨别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也可以与孩子约定一个暗号,如果有人谎称是爸爸妈妈朋友时,可以用暗号识破骗子的谎话。

  应对措施四:带孩子外出时。较小的孩子尽量多人看管,如果老人单独带孩子尽量不要走出园区,不要与陌生人攀谈过细;较大的孩子也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家长陪同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应对措施五: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尽量少去偏僻的和安全性未知的地区。

  希望各位家长可以认真的对待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做到未雨绸缪,就不会发生追悔莫及的严重后果。愿每一个小花朵都可以在家人的呵护中快乐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