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店员将孩子赶出书店 称书店不是看书的地方

http://www.baoqin.com 2016-02-01 14:11:43 来源:宝亲网

  近日,一段小视频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一位女士在呼伦贝尔一家新华书店内与店员发生争执,起因是这位女士10岁的孩子在店内看书被该店店员撵出。该店店员表示:“这是新华书店,不是你看书的地方,是卖书的地方,不买书就得出去。”女士认为店员对孩子的行为十分不当,店员不应该把来买书的孩子撵出去,而店员认为孩子来到书店并没有想要买书,而只是来免费看书的。女士十分气愤录下视频并上传到网上。

  网友对这件事基本分成两个阵营:

  一是认为书店不光是买书的地方,也是文化传播的地方,店员不应该把看书的人赶出去,而且许多书店也都支持大家去免费阅读。
 

  怪戾-:别逗了,为什么不让看书呢?北京王府井什么的新华书店里坐满了人,不是自己那小板凳,就是坐在地上看书的,时不时还有营业员去把放错地方的书放回原位。

  樱桃小蛮:长春联合书城,孩子们都坐在地上看书,没人赶也没人说,孩子们也都很安静地在读书。北京西单书店,里面备了桌椅,如果需要还可以向店员要纸和笔。南京先锋书店,备的是咖啡馆那种小圆桌和很舒服的椅子。书店理应是文化传承之地,除了盈利之外还承担着社会责任,不是吗?

  凌沫渲:我认为店员太武断了,孩子爱看书是好现象。社会也需要好学的孩子吧?至于破坏书这种事,只要店员看着,破坏书的时候就加以制止,这种事根本不会发生。人家孩子才多大啊?因为看书把人家撵出去,孩子还会对学习产生兴趣吗?就算你是做生意,这样对孩子说话对孩子的教育也不利。

  二是认为书店主要是以盈利为主的,想免费看书应该去图书馆,而且小孩子经常会把书弄坏,十分理解书店店员的行为。
 

 

  丑霸和老艺术家的粉:书店是书店,图书馆是图书馆,我不觉得人家维护自己的权利就是错的了,人家可能就是不想做你生意就说3分钟买一本书而已,孩子要用心的教。书店是做生意的地方,人家说不让你孩子坐上去你孩子还坐就是你孩子的错,平时不会教育是家长的错,还这样子拍视频孩子会以为你是对的。

  黑麦猫尾酒vv:支持营业员,熊孩子乱翻书,破坏书,坐书摊上看书,吵闹影响他人,母亲不管好自己的孩子却咄咄逼人,强词夺理,屡次打断营业员的解释,拍个视频还断章取义。想到我上次去买本漫画,内页全被熊孩子撕开,真心想骂人。

  欣宜将来要养猫:小时候买不起,经常去书店看书,很感谢当时书店的员工没有撵我走,一来二去熟了,她去厕所还会让我帮忙看一下。但是表示十分理解视频中店员的做法,有些人真的看书看的好邋遢,翻掉页的、折书脚的、手脏兮兮就上去翻的,书店又不是义务捐书出来的,他们也要赚钱的好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